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陆委会”邀县市长座谈放宽赴大陆交流问题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耿军许晓青)台湾县市长赴大陆交流参访的限制将放宽,将以“与县(市)政业务相关的交流活动”取代现行“参加国际组织举办的国际会议或活动”。

  六月二十六日台湾二十二位县市长及其代表应邀到“陆委会”十七楼会议室出席座谈会,就县市长赴大陆参访限制放宽等议题交换意见。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副主委刘德勋主持座谈会。“陆委会”简报了研议中的《放宽县市长赴大陆地区交流》规划案。赖幸媛说,放宽县市首长赴大陆地区进行参访、交流,能对繁荣地方、带动地方有相当帮助。这项开放措施已经在六月十六日提报“国安会议”讨论,并由马英九亲自拍板定案,确定开放的方向与原则,并交由“陆委会”负责。

  陆委会向县市长简报时,提出未来将以“与县(市)政业务相关的交流活动”取代现行“参加国际组织举办的国际会议或活动”,作为县市长申请赴大陆交流的许可事由,也就是放宽的范围几乎与县市政业务相关的交流活动,未来都可望成为县市长申请赴大陆交流的事由。

  但“陆委会”也表示,秉持责任政治及区分权责等因素的考虑,涉及台湾政府权责的交流事项,未来仍不属于县市长可以自行从事交流的事项。

  刘德勋表示,放宽县市首长前往大陆,并不涉及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的修订,只涉及“内政部”相关许可办法的修正。

  与会县市长及代表们对于放宽赴大陆的限制表示肯定,他们也对规划中的方案,提出许多简化流程及作业方式的具体建议。

  “陆委会”表示,将充分尊重大家的意见,六月二十七日还将邀集相关专家、学者针对这项议题沟通,并汇整各今天与县市长讨论的意见,预计七月三日提报“行政院”院会。院会如果通过后,全案就会由“内政部”和“移民署”承接,包括:发布许可办法、受理申请案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勋 | 赖幸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