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船舶电子签证2分钟办妥手续

  新华网上海6月26日专电(记者贾远琨)记者26日从上海海事局获悉,从7月1日起,上海海事局将正式推行“易通”船舶电子签证系统,改变以往人工现场受理船舶签证的模式,船员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即可办理船舶签证,办理时间缩短至2分钟。


  据统计,2007年度上海海事局仅吴泾海事处辖区进出港船舶签证量就达107000艘次,日均进出港船舶签证量达300艘次。这一辖区岸线较长,码头分散,船方办理签证往返交通耗时多、费用高。同时,船舶现场签证容易出现早晚签证高峰,排队等候签证的现象时有发生。调查发现,57.14%的船方认为“签证管理”是目前海事政务受理业务中最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目前,“易通”船舶电子签证系统已经在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辖区试运行,办理船舶签证的效率明显提高。以前的人工现场受理船舶签证单项业务需要10分钟,行政成本较高。而“易通”船舶电子签证系统推出后,受理时间缩短至2分钟,并且船员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办理,免去了往返奔波和等候的烦恼。

  同时,“易通”船舶电子签证系统还提供了信息查询功能,方便船方、异地海事管理机构对该次船舶签证许可行为进行核实。

  此外,“易通”船舶电子签证系统采用用户卡、认证码、USBKEY硬件认证识别等技术方式,可确保用户基本信息的安全管理,有效维护用户利益。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