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旅游考察团离台 感受民众热情憾“消毒说”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大陆旅游考察团今天搭机离台。团长范贵山表示,感受到台湾民众的感情、热情和盛情。对台湾旅游设施、接待条件等也有了相当程度的认识。

  经过十天的环岛考察,大陆旅游考察团上午搭乘澳门航空班机离台,范贵山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感谢台湾各界的协助和热情招待,让考察行程顺利,虽然时间很短,对台湾的旅游资源、接待设施和服务水平却有一定的了解,每到一地都受到业界和民众热烈欢迎,感受到两岸的亲情、感情、热情和盛情。


  不过,范贵山也指出,在报纸上看到台南市政府卫生局长胡淑贞“大陆旅客经过的地方都要消毒”的言论,感到十分震惊、不解和遗憾,甚至气愤。

  他认为,大陆民众前往世界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旅游观光,尚未有其它国家和地区对大陆观光客有类似说法,虽然大陆民众有些生活习惯不同,但这种说法实在不妥,几近人格侮辱的地步,希望胡淑贞能透过媒体公开道歉。

  范贵山表示,此次来台考察是工作性质,有些事务值得学习和借镜,在考察行程中,团员们接受媒体采访,感到两岸民众有很深厚的感情,加深了对台湾旅游情况的了解,但台南市卫生局长的不妥言论,是此行最大的遗憾。

  范贵山说,这一次来台考察的组团社是将来大陆实际操作台湾旅游的旅行社,他们都很珍惜这一次考察的机会,虽然行程和时间都很紧凑,超过他们体力负荷,但还是牺牲休息时间尽量去考察,对台湾旅游的六大要素,吃、住、行、游、购、娱乐都已有相当了解和认识。

  整体来说,他认为,台湾的资源丰富、产品多样化、接待设施和服务水平都很好,台湾旅游界万事俱备,相信大陆居民来台旅游后,应该会很喜欢。

  另外,范贵山表示,这趟考察除了受到各界热情招待,连天公也作美,台风远扬,在两岸旅游交流即将展开之际,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机会,祝福台湾民众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贵山 | 胡淑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