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老干部“高举旗帜唱响奥运”大型演唱会举行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谭浩)由中央组织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首都老干部“高举旗帜、唱响奥运”大型演唱会2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驻京部队和北京市的2600名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展示首都离退休干部迎接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风采和情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了演唱会。

  在富有东方韵味的“太极拳扇”中,在欢快、喜庆的“大秧歌”中,在轻盈舒展的“柔力球”表演中,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战士、老干部、老文艺和体育工作者、老教授们,以不同的合唱方阵轮番表演。

  来自中央国家机的老干部们演唱了《奥林匹克颂》,表达了老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颂扬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美好心愿;北京市老干部演唱的一曲《好日子》把活动推向高潮;北京军区的老干部唱响了为迎接北京奥运而创作的歌曲《奥林匹克到北京》……

  演唱会在气势磅礴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高亢雄壮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老干部们以激昂的情绪演绎了中华民族与自然灾害抗争的英雄气概,唱出了为祖国自豪骄傲的心声。全国妇联50多位老同志还在演唱会上展示了她们用2年多时间亲手缝制的“北京奥运珍藏品”——由2.2万多个中国结、80多万针凝结成的巨型北京奥运会会徽。

  这次演唱会是首都老干部“高举旗帜促和谐,携手奥运乐晚年”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广泛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的热情,进一步营造了首都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奥运氛围。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