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江油市第一所地震灾区援建小学复课

  新华网四川江油6月26日电 (记者吴瑞、白瀛)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一面五星红旗在四川江油市敬元乡敬元小学曾经化为废墟的土地上冉冉升起。6月26日,北京市援建敬元小学过渡安置房交接暨复课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停课已达一月之久的敬元小学的同学们又可以坐进敞亮的教室读书学习。
据江油市教体局局长缑杨木介绍,这是江油市首个地震灾区援建小学复课。

  江油地属四川绵阳市管辖,西邻北川,北接青川。突如其来的“5·12”地震使大量民房毁坏,校舍倒塌。敬元小学在这次地震中损失惨重,全校建筑物除了小学部教学楼可以加固使用外,其余校舍均成危房。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地震发生时全校7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安全撤离到操场上安全位置,师生均无一人伤亡。

  灾区急需救援。中国新兴集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滇某炮兵旅一接到命令,立刻派出精兵强将,直奔敬元乡,克服建材缺乏、天气恶劣、余震不断、物资保障不足等困难,仅用5天时间就在敬元小学操场上搭起了60套、计1560平方米安置房,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了一周,为敬元小学复课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成都军区驻滇某炮兵旅旅长卢兴波表示,这次大地震突然袭来,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惨痛损失,但是敬元乡的老师和同学们没有被吓倒,今天的复课仪式就是证明。

  由于敬元乡山高路远,余震不断且次生灾害险情尚未解除,参加复课仪式的只有六年级学生。在隆重而俭朴的复课仪式结束后,师生列队进入教室,开始新的课程。同学们的第一课就是讨论黑板上的几个字:“灾难、生命与坚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