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外商港澳台商在四川签下35亿美元投资大单

  新华网成都6月26日电 (记者侯大伟、黄毅)26日,十数家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和港澳台企业在成都与相关部门、企业签下18个投资项目,投资额高达35.2亿美元。

  这十数家公司的投资是经过两天对四川灾区进行实地考察之后最终确定的。
随同考察的还有包括泰科电子、帝亚吉欧、卡特彼勒、正大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近50家知名企业。这也是汶川大地震之后,集中来川跨国公司最多、层次最高的一次投资促进活动。

  据四川省商务厅介绍,本次签约项目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签约项目大,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的项目8个;二是制造项目多,共有11个制造项目,总投资25.8亿美元;三是受灾地区也有3个投资项目,如漩口的皓宇水泥项目等。

  作为在四川省较大一家商贸零售投资企业,“好又多”在震区的10家商场不同程度受损,有4名员工遇难。但这并没有影响台湾“好又多”公司在川的投资与发展。其首席整合官廖红晖介绍说,他们将对在川商场进行全面扩张,并分别在绵阳、江油等重灾区开设新店,总投资额达6900万美元。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康鹏思告诉记者,经过两天在地震灾区的考察,他从灾区各级政府的快速反应和灾区人民的乐观坚强,看到了四川的生机和希望,因此他们将坚定地不移地在四川扩大投资,发展生产。

  此前,不少跨国公司和港澳台企业都通过捐款捐物向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根据商务部统计,截至6月19日,已有7000多家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和港澳台企业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超过37亿元人民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