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局专家:地震短临预报并非绝对不可能

  地震可作出一定程度预报

  人大常委会专题讲座研讨地震预报

  新快报讯 (钟欣)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昨天举行专题讲座,题目是《中国地震灾害与防震减灾》,主讲人着重从中国地震灾害与地震地质构造、汶川大地震特征与成因、地震预报现状、中国防震减灾战略思考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所长、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南北带地震构造研究组组长张培震。

  “那么,地震能预测吗?”张培震认为,在认真进行科学研究的前提下,地震的中长期预报(一般十年以上)相对可靠,但不是百分之百准确;短临预报非常困难,但不是绝对不可能,中国地震局资深地震预报专家张国民研究员的总结比较实事求是,“在充分和合理地应用现有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的前提下,在某些有利条件下,对某种类型的地震,有可能做出一定程度的预报。”这就是中国地震预报的现状。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