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市民可定向捐赠援建什邡 项目多为公共设施

  援建什邡 市民可定向捐赠

  一批学校社会福利院等援建项目近期将向社会公布

  晨报讯 (记者 姜葳)即使普通市民所捐款额不高,也可指定自己这笔钱花在哪所学校、哪家卫生院的建设上。昨天,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委等部门联合通报了什邡市重建需求及本市援建进展。

据悉,一批学校、医院、社会福利院等援建项目近期将向社会公布,接受市民的定向捐赠。

  援建项目:多为公共设施

  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文彦表示,通过与什邡方面的沟通,已初步敲定了十几个援建项目,包括学校、社会福利院、社区卫生院、康复中心、图书馆、残疾人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应什邡方面的要求,民政部门已与捐方谈过,希望把这些项目建设成示范工程,通过命名、树立标牌等方式向社会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此外,一批包括学校、卫生院在内的项目近期将向社会公布,市民可与民政部门联系,进行定向捐赠,捐赠账号仍是此前面向社会公布的几种渠道。

  规划设计:有一对一单位

  “这是有史以来我们接受捐赠最多的一次。”吴文彦介绍说,截至目前,本市共计接受捐赠物资超过20亿元,已向对口支援的灾区什邡市发送6列、253车皮的救灾物资,总价值2.88亿元。

  除了资金方面的强力支持外,什邡市更看重北京在人才、科技、信息、市场、智力等方面的支持。市规划委已经调集市建筑设计院、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测绘勘探院等专业院所的专家,参与什邡市的重建规划。“什邡市下属的红白、洛水、八角等6个重灾镇,都有一对一的设计单位负责规划。”市规划委总规划师施卫良表示。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下来的是,洛水镇附近将专门为北京辟出一块10平方公里大小的开发区,什邡方面希望由北京帮忙招商引资。当地倚重的水泥、化肥、烟草等产业,90%的厂家在地震中失去生产能力,更寄希望趁机完成产业优化调整。

  市发改委委员张燕友表示,有关方面已经着手编制为期3年的援建什邡整体规划。对于今年来说,打通成都、什邡以及下属各重灾镇的“广青路”(广汉—青牛沱)重建工程已经开工。这条路全长78公里,“十一”前,45公里长的广汉至洛水段即有望通车。这条路被称为通往重灾区的唯一一条“生命线”,修好后,从成都到什邡的车程将从目前的1.5个小时缩短为4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