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海事局推出“易通”船舶电子签证系统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于俊)上海海事局今天宣布,七月一日起正式推行“易通”船舶电子签证系统。进出上海港的船舶“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船舶签证。该系统先行在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辖区推出,率先在国内海事系统实现了船舶签证手段的多样化。


  船舶电子签证,就是改变原有人工现场受理船舶签证模式,采用电话、传真、网络等远程电子数据传递方式完成数据采集、数据识别、数据审批、数据反馈过程进行海事业务受理的一种新模式。

  “易通”船舶电子签证系统实施后,船方经申请备案后,每次只需将船舶进出港信息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发送到海事处政务中心信息采集平台,经政务受理人员受理、审批后,船方收到系统自动反馈的签证审批信息,凭此信息即可确认是否已经顺利办理船舶签证。

  同时,该系统还提供信息查询功能,方便船方、异地海事管理机构对该次船舶签证许可行为进行核实。在船方和海事管理机构之间、海事管理机构内部各相关部门之间、各个海事管理机构之间同步实现了船舶签证信息的储存、查询、统计。

  据统计,二00七年度上海海事局仅吴泾海事处辖区日均进出港船舶签证量就达三百艘次,该辖区岸线较长,码头分散,以往为办理船舶签证,船方往返交通耗时多、费用高。而船舶候潮进出港,导致早晚签证高峰出现,延长船员签证时间,也影响相关船舶运营。

  相关人士介绍称,“易通”船舶电子签证系统与传统受理方式相比,受理时间可从十分钟缩短到二分钟,实现了船舶签证的快捷便利、省时高效。这是上海海事局继电子报港成功实施后,在强化海事现场监管过程中进一步便民利民服务的新尝试。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