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男子赴湘捐赠400万日元 心系四川灾后重建

  中新社长沙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傅煜)取消获颁勋章的庆祝会并以个人名义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四百万日元,日本小泉服装株式会社会长植本勇二十六日专程来到湖南,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四川灾区的深切哀悼和关切之情。


  听闻中国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久前被日本天皇授予“黄绶褒章”勋章(相当于全国劳模)的植本勇,当即决定取消庆祝会表示哀悼。按日本惯例,荣获该勋章的人士都会举办庆祝会。

  二十六日,植本勇专程来到湖南,委托湖南省政府向四川灾区捐赠四百万日元,以支援四川灾后重建。他说,“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灾区民众早日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当晚,植本勇在长沙接受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会见时说,虽然此款数额不多,却饱含着他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郭开朗对植本勇的善举表示高度赞赏和深深感激。他说,灾情发生后,日本政府不仅在第一时间派出救援、医疗队,还陆续提供了四批总价值达十亿日元的紧急物资援助,日本友人也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向四川灾区奉献爱心,提供了大量援助。“患难之时见真情,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日本各界的善举永远铭记在心,中日两国人民的友情将世代相传!”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