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南京:事业单位全面展开工资集体协商

  本报讯(记者王伟)“单位实行二次分配集体协商后,领导的收入少了一些,但职工的积极性却大大提高。”在南京市总工会日前召开的推进事业单位二次分配集体协商会上,玄武区锁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张松如是说。
南京市总工会将以往在企业职工和资方之间开展的工资集体协商,在全市的事业单位全面推开,明确事业单位职工的工资、奖金、津贴、福利等收入的发放,依法由职工和单位领导坐下来协商而定,使职工的收入更加公平。

  据了解,从前年开始,南京市总工会就针对事业单位职工普遍关心的“二次分配”问题,与玄武区总工会、区教育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联合在全区的54家事业单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此前,据南京市玄武区总工会调查发现,现行事业单位收入分配中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比如,工资外收入比重较大,而这部分的内部“二次分配”缺乏科学、民主机制;多数事业单位仍然实行身份管理,根据身份确定相应的奖金、津贴、福利,难以体现按劳取酬原则;许多单位用工情况复杂,同时存在人事关系、劳动关系、劳务关系等,而分配中没有很好地处理好这三种用人关系,存在同岗不同酬现象。

  玄武区锁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家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时,针对行政方拿出的分配方案,工会发动全体职工逐条讨论,经过“三上三下”,将原先区里规定医院领导“1:3”的效益工资系数协商为“1:2”,岗位工资级差由原先的200元降为100元,同时照顾老职工,实行工龄补贴。“谁贡献大,谁辛苦,谁就多拿。”临床科室作为一类岗位,收入普遍提高。

  玄武区中等专业学校通过工资协商,分配向一线倾斜,班主任津贴从每月平均300元上升到400~500元,所有分配情况上墙公布。

  协商不协商,效果不一样。锁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张松说,虽然单位领导和少部分职工的收入被“谈”下来了,但绝大多数职工得到了实惠,一线贡献大的科室医护人员有的每月能多拿三四千元。职工满意,心齐气顺,随着服务质量的提高,医院营业收入以10%的比例明显增长。

  据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宋政介绍,目前,事业单位工资协商已经在南京全面展开,并且明确了三类单位不同的协商重点:全额拨款单位重点协商奖金、津贴和福利,差额拨款单位协商自主确定的活工资部分,自收自支的纯经营性单位则与企业一样,将工资和奖金、津贴、福利等放在一起协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