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德战黑屏欧足联表示道歉 媒体大多称理解(图)


土耳其队球员萨布里赛后一脸失望。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摄
土耳其队球员萨布里赛后一脸失望。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摄

  土德战黑屏 欧足联道歉

  雷暴天影响通讯 媒体大多表理解

  昨天凌晨,熬夜苦守的中国球迷没能看全欧洲杯半决赛德国与土耳其的激情对决。对此,欧足联昨晚接受本报记者连线时给出官方说法:恶劣天气导致断电,影响了电视转播。

  雷暴导致转播中断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国与土耳其的比赛上半场转播一切正常。然而当比赛进行到60分钟左右,双方战成1比1平时,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转播信号突然中断。

球迷们没能看到此后双方的两粒进球,只在终场前看到了拉姆的绝杀。对此,欧洲杯组委会发言人表示,“强烈雷暴天气突袭奥地利大部分地区,几乎所有的通讯设备都受到了影响。当时,在维也纳的欧洲杯新闻中心供电设备遭到严重损害,国际广播中心出现三次断电,加上断电探测系统出现问题,造成了比赛时的转播信号中断。”

  “对于球迷没能看全比赛我们表示道歉。”欧足联发言人昨天表示,“事发之后,组委会立即采取对策,国际广播中心已经切换到不同的发电机组。这将保证在另一场半决赛以及欧洲杯决赛中,任何外界因素都不会影响电力系统以及电视转播信号传输。”

  德电视台寻求赔偿

  “虽然由于天气因素导致比赛转播中断让人非常失望,但这确实是一个意外事件。欧洲媒体普遍表示理解,因为这并不是组委会或者其他什么人的错。”昨天,身在伦敦的荷兰记者迪克表示,“昨天我在伦敦看了比赛转播,今天英国大部分媒体也对此事都进行了报道,但并没有什么抱怨。《卫报》和《每日电讯报》都用了不大的篇幅介绍事件原委。”迪克还说,“我的荷兰同事也看了比赛,他们都表示这样的意外事件防不胜防,可以理解。”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吉纳罗还介绍说。“意大利媒体也只是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说明,球迷有些生气,但也表示可以接受。”

  不过,还是有质疑声出现,据吉纳罗介绍,目前唯一希望得到赔偿的是德国ZDF电视台。“他们的律师正在研究,既然欧足联采取措施可以保证比赛转播不受影响,为何之前不采取行动,他们说保留向欧足联索要补偿的权力。” 晨报记者 宋

  央视反应

  请观众谅解

  晨报讯 (记者 刘鹏云)央视昨天凌晨转播了德国与土耳其的比赛,但下半场先后四次长达10分钟中断转播,引起观众不满。记者昨天采访了央视体育中心的相关人员,他表示,“首先这不是央视转播的问题,而是欧洲转播中心的线路出了故障,不仅央视,北京台体育频道也遇上相同问题。我们已经在央视国际网上公布了事故的前因后果,包括前方记者段暄的视频采访。有关这次事故的视频会在奥运频道的《足球欧洲》节目中播出。第二场半决赛西班牙对俄罗斯的直播,目前我们不清楚事故还会不会发生,如果再出现信号中断问题只能请观众谅解。”

  多纳多尼正式下课

  晨报讯 (记者 宋 )北京时间昨晚,《米兰体育报》记者吉纳罗向本报透露,意大利足协已正式发表声明,终止与多纳多尼的合同。

  吉纳罗强调,意大利足协并没有说是将其解雇,“足协称,在此次欧洲杯结束后,他们仅仅表示不与多纳多尼续签合同。”吉纳罗还透露,下周足协将公布新任主帅里皮入主事宜。

  赛后

  勒夫:终场时我在发抖

  据新华社电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承认,德国队能在最后1分钟踢进制胜一球足够幸运。他说:“比赛临近终场时我在发抖。”

  勒夫表示,自己对这个结果“极其满意”,但也给对手的表现极高的评价。他说:“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我们很费劲才得到这个结果。土耳其队踢得很好,对这样的队伍,你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确实够幸运,在最后1分钟进了第三个球。”

  勒夫承认,德国队本场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对于德国队为何被动的原因,勒夫说:“一开始我们就犯了愚蠢的错误导致失球,此后有些找不到节奏,有段时间采用了远射(也未奏效)。下半场我们踢得好一些。我们的问题出在中场,没有像之前比赛中踢得那么紧凑。”

  特里姆:我将离开土耳其

  据新华社电 在负于德国队之后,土耳其队主帅特里姆表示,他无意继续执教土耳其队,“我想我极有可能会离开”。

  特里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想在与土耳其足协主席交谈之后,我会告诉球员们,我将离开。”

  “之前我就说过,我不想继续在土耳其工作下去了。”特里姆说,“我是一个信守诺言的人。我想我将去另外一个欧洲国家。”

  特里姆曾于1993年至1996年期间担任土耳其队主帅,而后又于2005年重新执掌该队帅印直至现在。他与土耳其队的合同将于2010年期满。

  有话要说

  铁血不是“铁+血”

  亮仔

  土耳其人终于离开了欧洲杯,走时留下了两个字:铁血。

  进入本届欧洲杯四强的球队中,有三支可以和“铁血”扯上关系。德国不用说了,参加大赛历来如此;土耳其也不用说了,接连三次大逆转就是最好的证明;俄罗斯队本来默默无闻,但因为有了个铁血教练希丁克,所以也突然变得很生猛。从历史来看,西班牙是这四支球队中最温柔的一个,我衷心希望,他们这次也能铁血一把。

  “铁血”到底是啥东西?词典里的解释是:“具有刚强意志和富于牺牲精神的”。土耳其足球已经展示了足够的“刚强意志”,这也是本届欧洲杯的最大精神财富之一。另一方面,铁血虽然不等于血战,但血战却最能代表铁血。但凡见了血,当然要凭空增加几分杀气。远的不说,昨天凌晨的欧洲杯赛场上,德国队的罗尔费斯和土耳其队的阿克曼惊天一撞,两人双双染红的场面就足够震撼。

  前天下午,中超联赛的赛场上也见了血,不过和“铁血”完全无关——开场仅5分钟,长春亚泰队国脚王栋一脚下去,深圳上清饮队门将肖健佳脸上顿时鲜血模糊,连鼻子带嘴角,一共缝了十多针。照片为证,这一脚到底是对球还是对人,傻子都能看出来。同样是受伤,有的是因为奋不顾身,有的却是因为人心阴险,两者不仅性质不同,后果也判若云泥。

  欧洲杯流行铁血,中超常见的却是“铁+血”。“铁”是鞋钉,“血”当然就是鲜血。老话常说,先做人,后做事。在走向世界之前,中国足球必须先学做人。

  战 报

  德国绝杀土耳其

  据新华社电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杯首场半决赛中,屡创奇迹的土耳其队被更加善于演绎奇迹的德国队以3比2击败,德国队历史上第6次打进决赛。

  比赛第22分钟土耳其队的博拉尔先下一城,4分钟后施魏因斯泰格扳平比分。第78分钟时,克洛泽反超比分。然而,土耳其队并没有放弃。第86分钟时,塞米赫抢在德国队门将莱曼之前,将皮球从极小角度塞入球门。奇迹再度发生了,比分成为了2比2。但德国队无疑更加善于创造奇迹。第89分钟时,拉姆左路狂奔40米之后与希策尔斯贝格打出漂亮二过一,门前再度得到皮球的拉姆随即将皮球射入,3比2!拉姆最后时刻绝杀土耳其队。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克 | 吉纳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