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电信重组后中移动首谈TD 10万部手机赠送志愿者

王建宙透露,中国移动建八城市TD网已投入150亿元。
王建宙透露,中国移动建八城市TD网已投入150亿元。

  电信重组后王建宙首谈TD

  10万部TD手机赠送奥运志愿者

  “中国移动对TD的态度是八个字: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三部委宣布电信重组方案后,昨天,中国移动集团总裁王建宙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主题只有一个——TD服务奥运。这家中国最有实力的电信运营商为运营TD注入强烈的市场信心,同时,一个庞大的TD奥运营销计划正在大举铺开。

  奥运会前接管青岛保定TD网

  “为确保TD服务奥运,青岛和保定的试验网将移交中国移动统一管理,时间肯定在奥运会之前。

”王建宙首次对外界证实了这一说法,称移交工作正在准备中,主要集中在工程、支撑系统等方面。不过以何种方式交接目前尚未确定,王建宙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TD是我国提出的3G标准,此前在十个奥运相关城市建网试验,其中中国移动主导八城,中国电信负责保定,中国网通承建青岛。今年4月1日,中国移动率先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八城展开试商用。而今年5月公布的电信重组方案发出了中国移动运营TD的明确信号后,青岛与保定TD网的去向引起业界猜测。据了解,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已投入了共20多亿元建立基站。

  更令人兴奋的是,王建宙坦承,中国移动全面接管十城TD网只是第一步,后续的规划已在制定中,包括二期、三期建网以及市场运营、技术开发等,TD信号很快将覆盖全国。

  近一个月来,中国移动的TD布局已明显驶入快车道:该公司正招募6万名测试用户;在央视黄金广告时段播出广告;启动了大手笔的终端手机补贴政策,用户只要入网就会享受最低1000元、最高1500元的补贴。

  两万部TD手机供租用

  当然,现在摆在中国移动面前最紧迫的任务是TD如何服务好奥运。王建宙昨日宣布,正着手采购10万部TD手机赠送给奥运志愿者,主要包括赛会志愿者骨干和城市志愿者联络站管理人员。同时还免费为奥运志愿者提供USIM卡,并在其账户中一次性赠送180元通信费。据了解,这批TD手机将提供六项特色业务:PoC调度即对讲功能、志愿者信息发布、奥运资讯随身包、奥运快讯、手机电视以及奥运多媒体彩铃。

  此前,中国移动联合三星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约15000套包括TD手机卡、手机终端、近300万元话费在内的服务包。此外,中国移动还将采购2万部TD手机为海外客户提供奥运租机服务。

  基站年底将达18000余个

  记者注意到,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北京的TD信号突飞猛进,稳定性也有较大改善。中国移动计划部总经理董昕称,迄今为止已经组织了五轮优化工作,奥运重点城市的补站工作正在进行,在奥运会前还要增加500多个站点。尤其是北京,将在热点地区进行补站。据悉,目前TD基站总数达14688个,到今年年底将达到18000多个。

  为保障一些TD信号覆盖不到或者信号较弱地区的通信,中国移动目前正在着力完善自动切换技术。“有TD信号的地区将优先使用TD网络,一旦TD信号不畅会自动切换到2G网络上,这项工作预计在7月20日前后完成。”董昕说。同时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也在积极设计一些特色增值业务,包括将现有的2G成功业务摆渡上来。

  晨报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