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祥云”过龙城 千种吉祥万般祝福化为腾飞宏愿(组图)

  山西日报> A版> A1 时间:2008-06-27 04:2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张宝顺 孟学农 出席省城的传递活动,并分别在起点和终点展示火炬和火种灯
  在太原起跑仪式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将奥运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谭晶。

  本报记者刘通摄
  在太原传递结束仪式上,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杨国庆、山西省省长孟学农展示火种灯。

  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

巨龙飞舞

火车传递

  本报6月26日讯 (记者王玉宾 李爱珍秦洋)奥林匹克圣火今天照耀在太原这座具有2500多年历史、素有“龙兴之地”称号的文明古城!208名火炬手高擎火炬,将友谊与和平的信念传遍并州大地,将团结与共享的精神撒播全城人民。太原340万人有幸与奥运火炬近距离接触,亲身感受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欢乐与激情。

  出席今天火炬传递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北京奥组委委员、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杨国庆,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朱曙光中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指挥部副总指挥、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柳纪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孟学农,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建民,副省长张平等。


  上午8时,激动人心的奥运火炬接力太原市起跑仪式在晋祠公园前广场进行。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首先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祥云”火炬交给杨国庆,再由杨国庆展示后转交张宝顺。张宝顺接过火炬,展示后郑重交给太原传递第一棒、著名歌唱家谭晶。8时15分,火炬传递开始其在省城的“和谐之旅”。

  太原的火炬传递全程约39公里,其中乘车转场两次。208名火炬手、54名护跑手伴随火炬传递近4小时。我省首批赴四川抗震救灾人员、阳泉消防支队一中队中队长李静接跑第二棒,紧接着是第一至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百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彦宏、全国劳模赵光晋相继手持奥运火炬进行手递手传递。经过古唐路、迎宾路、新晋祠路的传递后,中途在汾河景区碧水沙滩景点短暂休息。从这里出发,85名火炬手沿着太原景观路滨河东路,行经大同路、太钢双良门进入太钢厂区传递。

  “祥云”照耀全球产能最大不锈钢企业太钢,沿双良路、炼铁路、发电路等火炬传递沿线一路传递。这里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接力惟一进入企业传递、惟一有火车特色传递、惟一在企业举办终点交接仪式的所在。

  沿路十万群众有组织地观看了奥运圣火的传递,以花样迭出的个性方式展示着自己对奥运会的祝愿和企盼。随着女子举重世界冠军郭秋香将最后一棒火炬传递给全国劳模、全国人大常委郭凤莲,208羽信鸽带着和平的信息冲向蓝天,梦想得以延伸,心灵得以汇聚,省城太原的传递活动达到了高潮。

  结束仪式上,杨国庆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太原市赠送火炬并颁发传递城市证书。圣火礼仪护卫人员将圣火从圣火盆引回火种灯。孟学农与圣火使者向观众共同展示火种灯后,圣火盆熄灭,太原传递活动结束。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