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长饿着肚子接待上访群众 感叹始知百姓难



  地铁施工损坏房屋赔偿问题3年未决

  陈国:市政府将跟进处理

  本报讯(记者/许蕾实习生/陈瑜)“我记得这件事,我刚刚收到你们写来的信。”昨日上午,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在番禺广场接访,他一边翻看市民递上的材料,一边倾听他们反映的问题。清晨,数百市民就在广场上冒雨排队,等候登记,记者在现场看到,分类等候的区域中,土地规划和劳动社保人气最旺。

  “几场暴雨,墙上长蘑菇了”

  市民黄女士清晨6时就起床,来到番禺广场排队,她第三个坐在了陈国的面前,递上了一叠材料和照片。

作为番禺市桥环城东152号10幢100户居民的代表,她反映,地铁3号线施工造成房屋损坏,但是,事情过去了3年,至今拖而未决。

  “我住在顶层,又靠边,天花板滴水,墙壁渗水,前段时间几场暴雨之后,房间的墙上都长蘑菇了。”黄女士说。她摊开带来的房屋安全鉴定书,鉴定结果显示,房屋地基基础下沉,外墙裂缝。无独有偶,家住市桥德胜路沙园南街的一个市民也到场反映了相同的问题,“房子每年安全鉴定一次,以后怎么办?我们永远都住危房吗?”

  2006年4月,环城东152号10幢的住户们发现房子出了问题。“外墙的裂缝都能透光。”黄女士说,但是,大家没有把房屋问题和地铁施工联系起来。在房屋安全鉴定部门的结果出来后,100户住户发现,每户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而且,确实是地铁3号线施工引起的。随后,住户代表与承建的盾建公司进行了多次交涉,打了5次电话以后,对方承认地铁施工引起房屋损坏,提出每户赔偿3000元,修补外墙裂缝。然而,住户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黄女士表示,她咨询过专业的修补公司,外墙不能有缝就填式地修补,必须全面修补才能保证质量安全,否则不出3个月肯定渗水。

  辞工奔波3年未果

  因为双方价钱谈不拢,赔偿的问题一拖再拖,从2006年10月,住户代表就开始从居委、街道、区政府一级一级上访反映问题,番禺区委为此开了100多次协调会,仍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我辞掉了自己的工作,为此奔波3年,得到的结果还是一拖再拖。”黄女士说,环城东152号10幢1-2层的菜市场和批发市场早就得到合理补偿并且在2006年就完成了修补,他们这些楼上的住户还在为雨天发愁,“我们维持房屋原状,没有私下进行任何修复,这一阵雨水一浸,装修材料都脱落了。”黄女士表示,作为住户代表,他们希望盾建公司能按照现在的物价合理赔偿装修费用,并且全面修补外墙。

  “希望陈副市长亲自过问能有点效果。”黄女士说。“首先希望双方能够理智、合理地解决问题,住户们的要求一点也不过分。”陈国当场表示,“我现在还不清楚这件事解决的难点在哪里,但是请你们交给市政府处理,我们会跟进这件事。”“我相信你!”黄女士激动地与陈国握手。

  拆迁户头天晚上赶场占位

  邬毅敏:责成海珠区有关部门调查答复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实习生/王丽)“找个地方给我们住吧!”昨天上午,一名信访的女士在向广州市副市长邬毅敏反映情况时,情之所至,声音嘶哑地反复重复着这句话。

  昨天上午,邬毅敏的接访地点设在海珠区少年宫。上午8时半记者赶到现场时,少年宫门前的遮雨棚下已经站满了排队候访的市民。这些市民反映的问题大多集中在拆迁、社保以及环保等方面。

  “500户人家就要无家可归了”

  昨天上午3名信访者在等候接访时告诉记者,他们为了能够与市长见面,从昨天晚上10点多就冒雨赶到少年宫门前排队了。

  一个家住同福西路的女士在接访过程中向邬毅敏反映,她和与其同地区的500余户居民因为拆迁补偿的问题,目前面临法院强制搬迁。因为情绪激动,该女士不仅声泪俱下,还反复重复着“找个地方给我们住吧!我们500多户人就要无家可归了。”邬毅敏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将责成海珠区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尽快予以答复。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接访中市民前来反映的问题,多是拆迁补偿、社保等历史遗留问题。

  “过教师节也没人关心”

  “过教师节也没人关心,我们像被人遗忘的角落。”昨日上午,65岁的郑老师来到了邬毅敏的面前,“同样是取得国家教师资格的老师,为什么我们不能享受到退休教师应该享受的待遇?今天我是代表广州市40多名企业民办学校老师前来上访的。”

  据郑老师介绍,自从55岁退休后,她的退休金一直是1700元/月左右,“这只是一般工人的退休金标准,不是教师的退休金标准,而且逢年过节也没有任何津贴和关怀。”听完郑老师的情况后,邬毅敏当即表示尽量在教师节到来之前制定出合理的方案。

  “我们被机场噪音困扰多时了”

  甘新:由机场、花都区和航空公司商量解决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实习生/陈晓华通讯员/唐联彬)“甘副市长,我们被机场噪音困扰多时了,请您一定帮助我们!”花东镇山下村村民潘锦良早上6时多,冒着大雨从村里出发赶到花都区海豚俱乐部接访地,将全村3000多村民“渴望居住环境不被飞机噪音干扰”的诉求告诉甘新。

  潘锦良是昨天花都接访地第一个见到甘新的人。昨天上午尽管暴雨倾城,但从各镇村赶来的花都百姓仍一大早冒雨赶到接访地,拎着大包小包文字材料,排成长龙等候着见副市长、区长。

  潘锦良反映,他所在的村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新机场的东北角最边沿,住着3000多名山下村村民,由于村民屋舍在新机场东跑道航线底,且直接与新机场外围铁丝网交界,离跑道非常近,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产生巨大的噪音、回音和震动。村民不仅平日说话时难以听清,电视机声音也受到严重干扰。

  此外,由于深夜航班多,飞机维修也常在夜间,大马力试机时产生的声响和震动往往让村民彻夜难眠,严重影响村民正常作息时间。

  “甘副市长,您一定要帮全村3000多村民解决这个噪音问题,不然我们很难再正常生活下去了。”潘锦良双手握着甘新的手,“拜托再拜托。”

  “这种噪音不仅白天干扰,晚上也会干扰村民休息,要不得!”甘新对旁边的花都区副区长戴新爵说,一定要加快解决这个问题。由机场、区和航空公司一起商量解决好村民的安置区。

  记者随后了解到,按照花都区方面初步考虑,该村位于机场周边的区域,凡噪音达75分贝以上的,都将考虑整体为村民搬迁安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候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