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长率局长摆摊接访 市民排数百米长队(图)

市长耐心地倾听市民的问题,与她亲切交流。 海国摄
市长耐心地倾听市民的问题,与她亲切交流。 海国摄

来访市民有序地排队等候接访。 海国摄
来访市民有序地排队等候接访。 海国摄

  张广宁市长6小时接访市民多达142批 原定11时30分结束 15时才接近尾声

  心急市民前日下午2时就到接访点排队

  “终于盼到一次可以跟市长面对面的机会,我怎么也得来一趟!”昨日,在广州市锦汉展览中心2号馆内,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率十多位局长分批接待了数百名来访市民。原定于9时开始、11时30分结束的接访直到15时才接近尾声。在连续6个小时的接访中,仅市长张广宁一人接待的市民就多达142批。


  现场直击

  尽管昨天一整天都阴雨连绵,但从早上7时开始,锦汉展览中心2号馆外便已是人头攒动,冒雨等候的队伍从入口处绵延数百米,来访市民以老人居多。

  排在第一的是一位叫何建强的阿伯。何伯今年76岁,前天下午2时多就来到现场排队了。据了解,从前天晚上7时开始,锦汉展览中心2号馆外就已陆续聚集了好几百来访市民,他们大多都带着干粮和水,在馆外打起了地铺。“为了见到市长和局长反映我们的问题,我们都想排在最前面。”排在队伍十多名左右的张伯说:“昨晚还下起了雨,工作人员让我们进馆排队等候。”

  8时30分,场内人数骤增。为了保障来访市民的安全,现场警察不得不封闭入口通道,安排市民分批进入。而在1000多平方米的2号馆内,市长和各局局长的“摊位”早已呈“口”字形排开,市长和局长也陆续到达,馆内还划分了休息区以供来访市民等候。

  记者发现,社会与劳动保障局和国土房管局的接访点前“人气”极旺,队伍都排到了别的局“摊位”前。当然,全场最忙的要属市长张广宁。由于要跟他“面谈”的市民太多,警察不得不筑起一道人墙,留出一条市民排队的通道以维持现场秩序。

  一位60多岁的老伯见到张广宁后非常激动,说到情绪高涨处,他禁不住站了起来。张广宁立刻握住他的双手,轻声安抚:“不要激动,慢慢说,慢慢说……”老伯的情绪很快平静下来。

  10时30分左右,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很多市民都执意要见市长。前天下午5时就来排队并排在四号的何姨,因为进场时被人流挤散,未能进入“面见市长”的轮候队伍,急得号啕大哭。她说好不容易排到前面,可是却连市长的面也见不上。最后工作人员安排她进了轮候队伍。

  10时45分左右,来访市民见时间已不多,开始焦急起来。张广宁见状,便在信访局的接待口用扩音器向大家喊道:“请大家不要着急,一个接一个地问,下面还有时间。今后也还会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现场顿时一片掌声,市民纷纷叫好。一名中年来访女市民说:“如果有更多的沟通渠道和机会,老百姓一定会很高兴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