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开展向“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优秀信访干部”潘作良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潘作良同志生前系沈阳市辽中县信访局局长,1984年参加工作,1986年入党,长期在农村基层工作,先后担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镇长、镇党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委员,2006年9月起任辽中县信访局局长。2008年5月10日,因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大面积脑出血,经抢救无效逝世,年仅43岁。
在2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潘作良同志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奋力拼搏,苦干实干,是信访干部的优秀代表。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尚品德,是共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

  为深入学习宣传潘作良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全省人民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省委决定,追授潘作良同志“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优秀信访干部”荣誉称号,并在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中开展向潘作良同志学习活动。

  要学习他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崇高精神。潘作良同志始终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党和人民事业的需要放在第一位,立党为公,为党分忧,心系群众,为民解难。他担任县信访局长以来,始终坚持工作在第一线,亲自接待上访群众,亲自审阅上访卷宗,妥善处理各种上访问题,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答,化解了大量矛盾,为当地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信任和爱戴。我们要像他那样,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一心一意为群众做好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要学习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潘作良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名利,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都奉献给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事业。为了工作大局,他放弃了晋升提薪的机会。他还多次把自己应得的荣誉让给别人,被干部群众称赞为“潘作良习惯”。我们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敬业爱岗,争创一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把群众的赞扬作为最高荣誉,在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要学习他艰苦奋斗、勤奋工作的优良作风。无论是担任乡镇领导还是在县信访局长的岗位上,潘作良同志始终吃苦不叫苦,干事不挑事,担责不塞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奋不顾身地投入到工作中。他担任信访局长一年零八个月,亲自接待上访群众3848人次,被广大干部群众称为“拼命三郎”。我们要像他那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畏艰苦,不怕困难,求真务实,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要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潘作良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抵制种种腐蚀诱惑,坚决反对各种不正之风,树立了新时期优秀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他工作加班经常泡上一碗方便面充饥,被群众亲切地称作“方便面局长”。身为领导干部,为群众解决了许多困难,自己却安于清贫,生活极为简朴。我们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昂扬锐气、蓬勃朝气。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加速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向潘作良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向潘作良同志学习活动同学习抗震救灾英模先进事迹、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要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对照先进典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工作。要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手段,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要以潘作良同志为榜样,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顽强拼搏,为加快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作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