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专业分队渐成抢险救灾主力

  本报济南6月26日电 崔春荣、特约通讯员卢军报道:昨天上午,山东省在黄河济南段组织了一场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演练。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过去那种手挽手跳进激流堵决口的场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投放钢木土石组合坝、捆抛柳石厢等技术手段。
整个演练指挥快捷高效,装备先进,参演人员专业素质过硬,让前来观摩的军地领导眼前一亮。此次演练表明,专业技术分队渐成抢险救灾主力。

  去年以来,山东省军区从“四个转变”入手,着力提高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由协助地方指挥向军地联合指挥转变。省军区各级加强了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系,建立完善协调机制,构建起军民结合、平战一体、灵敏高效的联合指挥机构,并结合应急抢险演练,锤炼决策指挥、兵力运用等能力。去年以来,在多起抢险救援任务中,省军区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深入现场,与省领导共同研究对策,指挥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救援。

  由应急抽组向预先编组专业力量转变。针对专业力量编组与遂行多样化任务不相适应等问题,他们及时调整民兵力量编成,增编了一批专业分队,指导某预备役舟桥团组建了堵口抢险、道桥爆破等10个专业抢险连。目前,山东省共组建各类专业分队176个,兵员达2万余人。

  由人力密集向多种技术手段并用转变。针对民兵预备役人员抢险救灾专业技术欠缺的实际,省军区采取先基础后应用、先分练后合练的步骤,定期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开展针对性训练。同时,加大首长机关指挥训练和军地联训联演力度,突出分队干部骨干专业技术训练。

  由简易就便向预先储备配套器材转变。省军区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建立完善抢险救灾装备保障机制,采取部队必备物资器材准备与地方常备物资器材储备相结合、部队共用物资器材准备与地方专业物资器材准备相结合、储备物资器材与临时征集物资器材相结合的方法,达到了专业、配套的要求,目前全省已购置各类应急装备器材1.3万余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