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的音乐之选

  正在马不停蹄忙竞选的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英国《每日电讯报》25日援引英国《滚石》杂志对奥巴马的专访报道说,这位总统竞选人的“iPod”音乐播放器里,存放着那些伴随他成长的20世纪70年代歌曲。


  青睐老歌

  奥巴马对那些自己听着他们歌长大的老歌手的歌情有独钟,在他的音乐播放器里,存储着在20世纪70年代叱咤流行乐坛的歌手们的老歌,其中包括从上世纪60年代成立以来长盛不衰的滚石乐队、英国摇滚巨星埃尔顿·约翰和著名蓝调音乐乐队地球风与火的歌曲。

  奥巴马说,史蒂夫·汪德的音乐对自己影响最大。史蒂夫·汪德是20世纪70年代最成功的黑人音乐家之一,他虽双目失明却极富音乐才华,从1974年至1984年间,共获15项格莱美大奖。奥巴马说:“如果说我有一个音乐偶像,那一定是史蒂夫·汪德。”

  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美国摇滚音乐巨星布鲁斯·斯普林斯廷也颇受奥巴马欣赏。奥巴马表示,虽然自己和斯普林斯廷尚未谋面,但已经互通过电话。“我不仅喜欢布鲁斯的音乐,也喜欢他的为人,”奥巴马说,“他从来都知道自己根在何方,从来不会迷失自己,也从来不伪装自己。”

  奥巴马还说,滚石乐队专辑中,他最喜欢的是《给我庇护》。

  兼容并包

  美国老牌摇滚歌手鲍勃·迪伦、美国著名说唱歌手杰伊-Z、世界顶级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和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受欢迎的美国摇滚歌星之一的谢里尔·克罗的音乐虽然相似之处很少,但都是奥巴马音乐播放器里的存储曲目。

  奥巴马认为,说唱音乐有助于打破文化隔阂,但不赞成自己的女儿、现年9岁的马莉娅和现年7岁的萨莎听这些音乐。奥巴马说:“有时说唱歌词里流露的对女性的厌恶和物质主义让我很困惑,但我认为这种艺术形式有助于转变文化形式、打破不同音乐间的隔阂。”

  奥巴马称,嘻哈音乐巨星拉塞尔·西蒙斯、著名说唱音乐歌手杰伊-Z和卢达克里斯都是“伟大的天才和聪明的商人”。他补充道:“如果我的女儿听这些人的音乐,我就不用担心她们是否会受不良影响。”

  偶像支持

  喜爱音乐的奥巴马也得到他所喜欢的众多偶像的支持。这些音乐人以各种方式支持奥巴马。

  在24日为奥巴马举行的好莱坞筹款晚会上,著名歌手西尔演唱了经典歌曲“玫瑰之吻”和1964年著名的节奏布鲁斯歌曲“改变将至”。奥巴马发言后,斯普林斯廷倾情演绎“升起”。

  奥巴马表示,得到如此多他的音乐偶像的支持让自己受宠若惊。“得到迪伦和斯普林斯廷的支持真让人激动,他们都是人们心中的偶像,”奥巴马说。

  此外,还有许多音乐人以写歌、海报等各种方式为奥巴马拉票。“黑眼豆豆”乐队歌手威尔艾姆为他量身定做了《我们可以》、《就是我们》等热门歌曲。

  “滚石”乐队把奥巴马的形象印在唱片封面上。“OKGo”乐队、歌手皮特·温茨为奥巴马倾力演出。说唱歌手杰伊-Z在演出过程中亮出奥巴马的照片以示支持。他对观众说:“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张淑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鲁斯 | 史蒂夫 | 汪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