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胜工商局书记脚筋被砍案开审 妻子索赔近千万

  震惊全国的原广安武胜县工商局党组书记龚远明被砍致残一案,继今年4月7名行凶及1名窝藏者分别获刑后,26日,龚远明妻子李亚索赔近千万的民事案子在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事发两年后,第一次与原告龚远明的妻子李亚面对面,被判处死刑的武胜杰宇房产的法定代表人刘谋杰在法庭上数次向李亚深深鞠躬道歉。庭审中,原被告双方愿意当庭调解,但因分歧太大,法庭只好择日宣判。

  后续治疗费用高 索赔近千万

  26日上午9点50分,龚远明被砍致残附带民事赔偿案在达州中院开庭审理。
在法庭上,原告诉讼代理人敖斌表示,龚远明受伤后至今已花费治疗和护理费等超过100万元。据其介绍,目前龚远明在医院每天的治疗费达到了1049元,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规定,未达到60岁的人深度昏迷后如果一直未醒来,后续治疗所需费用最高可按照20年间计算,龚远明20年的后续治疗费需要760多万元,加上后续营养费、住院期间伙食补助以及终身护理费和伤残补偿等,总共还需要870多万元,如果加上前期花费的,总计超过980万元。

  对于原告代理人提出的赔偿金额,除刘谋杰和姚元斌的代理人表示龚远明的病情存在不确定性,赔偿金额过高外,其余人大多表示无异议,尊重法庭判决。

  分歧大 当庭调解不成

  庭审中,7名被告对原告龚远明和李亚均表示深深忏悔。刘谋杰在陈述时,数次向原告席上的李亚深深鞠躬。对于赔付,刘谋杰表示愿意承担同案犯中因经济困难无力承担的赔偿,以便能尽快赔付。

  李亚在当武胜县环保局长前,曾是武胜县建委的副主任,而刘谋杰是下属房管所的职员,两人是上下级关系,平时关系还不错。在庭审休息的5分钟时间里,刘谋杰主动走上前去,将54岁的李亚扶在被告席后面的椅子上坐下来交谈着,言语间,两人都眼泪直流。法庭试图当庭调解,原被告双方也都愿意。原告法定代理人李亚表示愿意将龚远明后续治疗的时间从20年下降到10年。刘谋杰休庭时与家属商量后,没有同意原告代理人提出的金额。法庭表示择日宣判。文/图记者李罡

  案情回放

  家门口工商局书记脚筋被砍断

  2006年4月3日晚10时许,武胜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县人大代表龚远明和妻子李亚散步后回到该局家属大院,在距离家门口几米远处,一名男子从李亚身后将其眼睛和嘴巴捂住,另两个人将龚远明摔倒在地,用砍刀向其脚部砍去,再用钢管打他的头部和身体,造成龚右脑血肿,脑腔积血,左耳、左脚脚筋被砍断。龚远明至今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成了植物人。

  警方后在广东、贵州、湖北等地将犯罪嫌疑人,原杰宇房产公司董事长刘谋杰、张译等7人,以及涉嫌窝藏罪的舒希斌抓获。

  2007年5月29日至31日,该案在达州中院进行了3天庭审。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以来,龚远明多次实名举报原武胜县委书记孙南,引起孙妻郑碧的不满。2006年春节前后,郑多次在刘谋杰面前抱怨龚远明,同年3月7日晚,郑再次向刘抱怨此事。因龚的部分举报内容涉及刘的公司,刘两次指使张译找人“教训”龚,张遂找到舒燕明,允诺事成后给舒5万元报酬。舒找到卢兴加、李杰、姚元斌和袁森林。2006年4月3日晚,几人对龚远明下了“黑手”。

  今年4月中旬,达州中院一审判决:主犯刘谋杰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同系主犯的被告姚元斌、张译、舒燕明均被判处无期徒刑。舒希斌犯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卢兴加、李杰和袁森林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15年。刘谋杰等人因不服一审判决,已向省高院上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谋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