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侨界举行抗震救灾事迹报告会

  北京市侨联6月19日邀请北京公安消防总队赴四川地震灾区救援部队的代表,为首都侨界群众作了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

  北京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李文首先介绍了首都消防官兵赶赴青川、北川等地执行抗震抢险任务的情况。
抗震救灾突击队353名抗震勇士5月13日晚接到公安部命令,迅速集结,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第一线,抢救出重伤群众18人、被困群众627人,安置、疏散灾区群众2000多名。

  北京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赴四川灾区救援部队副总指挥孔凡全,北京丰台区公安消防支队西客站中队队长王伟和北京丰台区公安消防支队方庄中队队长王墨等三人分别作了题为《艰难险阻铸就忠诚道路》、《钢铁脊梁担起崇高使命》和《寻找希望之光》的报告,讲述了他们在抗震救灾这次特殊战斗中的亲身经历。

  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在报告会上号召首都侨界要以救援部队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重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努力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氛围、贡献力量。

  首都侨界社团和高校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