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信证券:四大主题引领下半年A股投资

  国信证券表示,下半年A股投资应采取积极防御政策。国信证券认为,资源禀赋、创新主题、铁路与轨道交通、股市基本制度完善(如融资融券引入)等四大主题存在投资机会。

  国信证券首先认为,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流动性收缩力度可能相对有限,资源价格高企现象可能成为常态,因此资源禀赋类企业存在投资机会,石油煤炭是首选。
但只有那些能获得供求关系基本面支撑的,而且是可耗竭性资源品种才是首选。按此逻辑,首先选择石油、煤炭,其次是农林产品。

  在资源禀赋主题下,国信证券还认为PPI推动行业存在机会。除了上游能源品持续受益外,一些中游原材料和资本品行业也存在机会,应选择具备资源禀赋的煤化工板块和农业资源类公司,其次看好钢铁、水泥、造纸和基础化工等行业。

  国信证券给出的另外一大主题是“淘金轨道线”。国信证券认为,工业化城市化与运输进化理论说明铁路是重化工业时期的第一产业,这在美国与日本铁路“大发展—洗牌—改革——重生”的经历中得到印证。中国目前处于重化工业加速时期,中国铁路成为全球负荷之最,进行“补课式”跨越发展是必由之路,而通过体系改革促进运营效率和效益的提高,从而改善投资融资体系则是先决条件。

  第三个主题是“创新主题”,国信证券认为,在经济降温同时通胀高企的宏观背景下,企业只有通过创新才有能力创造需求,并转嫁成本,保持理想的利润率。在经济结构升级和转型的过程中,国家鼓励创新的政策取向将越来越鲜明,围绕创新主题看好以下4个方面:新能源与节能、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创业板推出带来的机会。

  最后一个主题是在股市基本制度完善过程中,诸如融资融券、股指期货与并购重组带来的机会。国信证券认为今年下半年,融资融券进入试点阶段的可能性很大,而4季度和明年1季度,股指期货的推出概率也很大。围绕这些市场政策热点,预计估值合理的权重蓝筹板块和公司将迎来机会。银行保险、钢铁、煤炭、水泥、造纸、医药、机械和信息设备与服务等行业中的大市值蓝筹股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屈红燕)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