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掏粪女工变身纽约时尚模特(图)

自信的掏粪女工将在T台上找出新天地 [图片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自信的掏粪女工将在T台上找出新天地 [图片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自信的掏粪女工将在T台上找出新天地 [图片来源:新快网]
自信的掏粪女工将在T台上找出新天地 [图片来源:新快网]

  在现代冲水马桶日益普及的今天,掏粪工这个职业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在印度,掏粪工依然大量存在,他们甚至被视为一种工具。而印度一批清理粪便的女工,将于下个月在纽约化身时装模特儿,在天桥上昂首阔步,证明掏粪女工也可像模特儿一样美丽。

  据悉,这批共55人、将成为联合国邀请的表演模特由33岁的乌莎领导。印度人被种姓制度捆绑,四个等级之间不能一同吃饭或通婚,乌莎便是印度社会内的低等人士,她在5年前还是一个为上层种姓家庭徒手清理粪便的女工。

  “掏粪工只是一种工具”

  乌莎曾经是印度拉贾斯坦邦一名掏粪女工。虽然她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他人带来了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但邻居一看到她,就急忙躲得远远的。乌莎说:“当我去商店,店员会把东西丢给我,绝对不会碰我。他们还让我把钱放得离他们远远的,他们在拿钱之前甚至会用水把钱洗一下。我感到极端屈辱,但是却毫无办法。对于他们来说,掏粪工充其量只是一种工具。”

  专业教师培训走秀

  但她的社会地位在她加入了“新视野训练中心”后出现巨变。这个非官方组织协助这类女工转行,并提倡印度人使用低成本的冲水公共厕所。据介绍,“新视野训练中心”将掏粪女工们集合在一起,教授她们诸如刺绣缝衣、制作面条和腌肉等生活技能。不仅如此,“新视野训练中心”还请来专业的模特训练师,让掏粪女工们披上漂亮的时装走上T形台。

  令上层人士刮目相看

  乌莎现在就是一个为这类女工提供其他职业训练的基金会主席,并会在下月到纽约联合国大会出席国际卫生年活动,在天桥上展示不同款式的时装。以往对她嗤之以鼻的印度上流社会人士,现在不仅对乌莎等人刮目相看,甚至会托她在纽约帮忙购物。

  “掏粪工模特”前路仍艰难

  不过,这批“掏粪工模特”的前景依然艰难,由于种姓制度的影响深入人心,许多印度模特经纪公司纷纷明确表示不愿与掏粪女工签订长期固定合同。“掏粪工模特”之一的阿尔瓦表示:“这是我获得新生的唯一机会,如果无法成功,那我只好回去继续掏粪了。”(信时)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