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五角大楼文件案:公众知情权关乎社会福祉

  讲述人:赵晓岚

  性别:女

  年龄:42岁

  职业:中国电信雅安分公司

  政企部总经理

  讲述方式:电话连线四川雅安

  记者:夏菲悦

  (QQ:529434353)

  再次拨通电话

  他已在绵竹

  地震发生的那一天,我在离雅安不远的地方出差,当天我就赶回来了。
雅安受地震影响并不大,但恐慌情绪却很严重,几乎全城的人都在屋外,大家拿着大包小包涌向开阔地带。我也有些紧张,此时,我还不知道儿子和老公怎样了!儿子在成都读初中,电话怎么也打不通;后雄的电话接通了,我告诉他我很好;他匆匆地跟我说:那就好,我们接到命令马上要去救灾,没时间照顾你们,你想办法与儿子联系上,你们要多保重!说完就挂了电话。

  周围的人都在采取防护措施,每家每户几乎都在搭棚子准备在外面过夜。而我的家只有我一个人,一阵悲凉袭过,不由得泪水往外涌。

  我们住在军区大院里,我知道后雄正在院里做出发前的准备。做了这么多年的军人妻子,我知道军令如山,虽然近在咫尺他也是不能回家的。我在家里为他打点简单的行装,直到深夜12点他还没回,儿子也没有消息,我坐立不安,心急如焚。

  凌晨2点突然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竟是儿子从天而降,原来是儿子同学的家长把他带回来了。儿子一脸疲惫,蓬乱的头发上还有几根杂草。看他一副逃乱的样子,我心酸!儿子问:妈,爸爸为什么不去接我?我说爸爸要去救灾,儿子懂事地不再说什么。

  儿子回来了,我想应该让后雄知道,就给他打了个电话,希望他能回来看看。他说没时间了,马上要出发。

  天刚亮,我准备将简单的行装为后雄送去,却被告知他们已于凌晨3点出发了。我再次拨通后雄的电话,他已在重灾区绵竹;他让我不要再给他打电话,说灾区情况非常严重,时间就是生命,多争取一点时间就可以多救一个人。我不敢多说什么了,只得给他发了条短信,说无论如何,在每天深夜12点给我打个电话报平安。

  深夜,我一直

  没有接到相约的电话

  随后的几天,我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灾区的情况。

  15日,听说军分区要派一个慰问小分队去灾区。我赶紧为后雄清理了几件内衣,知道他们那几天都是吃的方便面,就去买了些他喜欢吃的湖北老家的盐蛋,还有榨菜之类的东西一起打了个包,让小分队带给他。谁知,那些东西还没来得及转到他手上就出事了。

  当天晚上,儿子说很想爸爸,能不能给他打个电话?我不让,告诉他爸爸没有时间接电话。到了晚上12点,我们约定的时间,后雄报平安的电话还没来,短信也没有。我们心里开始发慌,儿子执意要给爸爸打电话,我没再拦他。可儿子打了他的两个手机,都打不通。我坐不住了,给他的司机打了个电话。司机说,政委带着一个小分队去了另一个重灾区。我问他政委带了电话没有,他说带了。我又给后雄发短信,还是没有回音,我心里有了不祥的预感。

  16号早晨,急得无计可施的我只得求助同事,让他们帮我打听后雄的情况,因为我怕他怪我拖他后腿。同事联系到慰问小分队,被告知说:他们去那边时,范政委已带着突击队小分队去了一个没有交通没有通信的小山村。

  同事见我急得只掉眼泪,都安慰我说:赵姐,你和范政委都是好人,不会出什么意外的;再说他是政委,会有人保护他的。我说,你们不知道他这个人,他从来都是把困难痛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这么多年来,他对我的爸妈弟妹个个都好,对他们体贴周到,而自己的辛苦从不对他们说。

  父亲是我们的媒人

  我的家人一直都非常喜欢他,特别是我的父亲。说起来,他还是我父亲相中的女婿。1986年,我父亲因病住进雅安陆军37医院。当时他的病房只两个病号,另一个就是刚从军校毕业的年仅23岁的范后雄。他和我父亲可以说是同病相怜,相互之间非常亲热。医院离我家较远,每次去看父亲后,后雄都会出来送我,对我很是关照。在这期间,父亲对他有了了解,感觉他为人忠厚真诚,便有意撮合我们。

  我们谈了近三年恋爱,1989年领了结婚证。正准备举行结婚仪式的时候,后雄部队来了紧急任务让他立即归队。结婚请柬发了,喜糖包好了,但他不得不撇下这一切走了。没办法,我只得一个人拎着装满喜糖的大包,一个个去面对亲戚朋友同事,说喜宴就不办了,只能请大家吃糖。同事还开玩笑说,叫你当初就在本地找个对象,你非要找个当兵的,搞得现在结婚新郎还缺席。是啊,不仅结婚我身边没人,就连房子他都没有给我住的,婚后,我们还住娘家。但正像我父亲说的,只要人好比什么都强!

  他一走就是三个月,一点音讯都没有。他回来后,我们才在他的老家湖北监利补办了个婚礼。

  一天一夜的消息真空

  让我觉得不妙

  婚后,我家所有亲戚都说他好,我们有矛盾时,所有的指责肯定都是对着我来的,有时,我还说他们太不公平。想着过往的一切,那颗牵挂后雄的心更加不安。一天一夜的消息真空让我觉出不妙!不能再等了,我拨通了成都军区李政委的电话,政委委婉地安慰我。我听出其意,说,政委,我是军人的妻子,不管发生什么我能承受,请告诉我实情。

  于是,我知道后雄受了重伤。得知实情,我在家里大哭。在灾难面前,从前娇娇宝宝的儿子突然变得懂事起来,他像男子汉一样安慰我说,妈妈别哭,我们去看爸爸!

  去医院的途中,我听到一些当时的情况。山体滑坡时,后雄用身体挡住那个小女孩,飞石劈头盖脸砸来,后雄的腿断了,骨头都冒出来了;他自己把它们按进肉里,然后脱下身上的背心把伤口扎住。当时有群众找来门板,战士把帐篷撕成布条把他绑着抬了出来。幸运的是,他们在路上碰到一个医疗小分队,医生临时为他做了简单的处理才使他的伤口得以保护,否则他的腿可能保不住。

  我们赶到医院时,医生已为他作了治疗,他还在昏迷中。我有些激动,哭着叫他。他慢慢睁开眼睛,努力说了句:你要冷静!我明白,他是怕身边的部队领导不好想。

  几天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等中央领导人亲自来看望了后雄。他揭开被子查看后雄的伤情,指示医院要用最好最先进的医疗手段救治。临走时,还握着后雄的手说,你有什么想法和困难都可以提出来。后雄说:真不好意思,只不过几天时间我就下来了,我的战友们还在前线,我还想……

  吴邦国委员长笑着打断他说,小伙子,伤筋动骨一百天,好好养伤,你已做了很多了。他后来还和我握了手,对我表示安慰,我说我明白做军人妻子的含义!

  现在后雄还在治疗中,因为伤情严重,稍有感染可能就会出大问题,所以我们都很小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