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民调:林政则胡志强朱立伦成5星级县市长

  人民网6月27日电 台湾《远见》杂志昨天上午公布台湾25位县市长满意度民调,入榜五颗星的县市长名单,分别有新竹市长林政则、台中市长胡志强、桃园县长朱立伦。国民党马立强铁三角,马英九已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胡志强、朱立伦今年则获得民众高度认同施政,十分特殊。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远见》杂志每年进行一次县市竞争力大调查,今年碰上台当局政党轮替,两岸包机直航、大陆观光客赴台等议题,远见杂志也以两岸变局为主轴,扩大举办调查面向。

  “县市长满意度民调”和“县市民众感受民调”是由一万多位民众透过民调方式亲自打分数,包括县市长施政满意度、县市长清廉度、县市长最需加强的表现、县市长经济贡献度、县市居民光荣感、“行政院”支持度期待值、两岸政策民调等七个项目。

  县市长施政满意部分,竹市、中市、桃县获五颗星。今年所有县市长满意度平均分数皆超过60分,新竹市长林政则连续两年蝉联榜首;台中市长胡志强在历年调查中,从三颗星一路爬升,倒吃甘蔗,今年获得台中市民极高的评价,第一次晋升五星级。

  桃园县长朱立伦两度蝉联四星级县长后,今年再上一层楼。胡志强与朱立伦,过去在国民党内与马英九被称为马立强,马英九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际,两人也获得五颗星评价,可说是国民党政治明星同时获得民意肯定。

  另外,若从进步幅度来看,分数增加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高雄市长陈菊、台北县长周锡玮、台中市长胡志强。

  在县市长经济贡献度部分,由新竹市长林政则以79.2%的高百分比夺得榜首。若加上施政满意度五颗星评价,城市光荣感名列第1,林政则今年“三冠王”的成绩成为最风光的百里侯之一。

  第2名是苗栗县长刘政鸿以72.2%的高比率获得县民肯定。刘政鸿才上任两年多,施政满意度和经济贡献度都连年往上提升。第3名是台中市长胡志强,有71.5%的市民肯定他。

  县市长清廉度部分,台中市胡志强再夺榜首在,新竹市长林政则第二名、桃园县长朱立伦。

  县市居民光荣感部分,新竹市民最有自信,第二名澎湖县,第三名新竹县与台中市。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廉度 | 刘政鸿 | 马立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