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最早产双胞胎”满周岁 出生时甚至没呼吸

英最早产双胞胎现在在健康成长

  2007年6月25日,英国肯特郡查塔姆市的双胞胎姐妹米基和格拉希在娘胎仅孕育了24周便早早出生,堪称“英国最早产双胞胎”。由于小姐妹出生时体重超轻,全身发紫,没有呼吸,医院经过45分钟的手术才让她们起死回生,随后姐妹俩又住院治疗长达6个月才终于出院回家。令人高兴的是,米基和格拉希如今健康茁壮,并于6月25日迎来了1周岁生日。

  出生时甚至没呼吸

  现年27岁的丽莎·斯温戴尔和30岁的丈夫结婚5年来想要小孩但一直未能如愿。
2007年初,丽莎接受了人工授精顺利怀上孕,而且怀的竟是一对双胞胎,夫妇俩得知后不禁欣喜若狂。

  然而,就在怀胎23周的时候,丽莎突感身体不适。第24周时,丽莎因出现早产症状住进医院。2007年6月25日,双胞胎米基和格拉希迫不及待地呱呱坠地。然而,由于出生时体重分别仅有约709克,这对如猫咪般弱小的小姐妹当时全身皮肤发紫,甚至没有呼吸!

  大脑先天发育不全

  经过医院长达45分钟的手术抢救,双胞胎终于获得自主呼吸。随后双双进入特护病房,接受长达6个月的住院特殊观察和治疗。随后获准出院。

  据专家称,这对双胞胎奇迹幸存的一大秘诀在于出生后一直坚持用母乳喂养。由于母乳中含有各种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免疫球蛋白,因此可以帮助宝宝抵抗病毒、细菌的侵袭。妇产科专家卡罗尔·库帕指出:“由于早产儿先天内脏发育不全,因此极易因受到外界细菌或病毒的感染而夭折。以孪生小姐妹米基和格拉希为例,由于提前3个月从母亲子宫中出生,她们的大脑先天发育不全,而正常胎儿一般在出生前3个月才从子宫中获取大脑发育所需的营养。因此她们存活下来绝对堪称奇迹。”

  如今格拉希体重已经长到了5.78公斤,米基体重为6.5公斤,并且没有健康问题。母亲丽莎说:“她们现在都能翻身,并几乎可以坐起来了。”(综合)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丽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