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七成港人对中央政府印象好 满意香港回归后发展

图:香港市民对中央政府的满意度上升。(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回归快将踏入第11年,市民对中央政府的印象大大改善。香港中文大学最新调查发现,近七成市民对中央政府印象改善,比去年同期上升近一成。此外,近四成市民满意回归后香港整体发展,虽然比率与去年相若,但近两年有关数字远超前五年。

  香港中大亚太研究所过去3天进行的一项调查,访问831位18岁或以上的市民,访问市民对回归以来香港整体发展的满意度、对未来十年香港整体发展信心、以及对回归以来中央有否落实“一国两制”等看法。


  结果显示市民无论对香港回归后发展的满意程度,以及过去十年市民对中央政府的印象,都有显著提升。当中市民自回归以来对中央政府印象转变方面,升幅最为显著,67.9%受访者对中央政府印象好了,表示印象好转的百分比较去年大幅上升9.7%。

  市民对中央政府落实“一国两制”方面亦有正面评价,50.7%市民认为中央政府有落实“一国两制”。至于回归以来香港整体发展方面,38%受访者满意回归后香港整体发展,不满意的只有13.2%,表示普通的则有48.5%。此外,42%受访者表示对未来十年香港整体发展有信心,比去年低近5%,显示市民对香港发展前景信心不及往年。

  中大亚太研究所表示,与过去的调查比较,今年回答满意的百分比与去年调查结果大致相同。但近两年回答“满意”的百分比,明显较之前五年的调查为高。

  不过,香港大学民意网站26日发放有关特区政府最新民望数字,以及市民对前途信心最新调查结果却与中大相反。港大于6月中旬访问约1000名市民,发现港府民望和市民对前途信心双双下跌。但对于特区政府的信任程度,则变化不大。港大表示,不信任特区政府的市民,只属少数意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