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南官员公开道歉 曾指大陆客在台所到处要消毒

  人民网6月27日电 台南市卫生局长胡淑贞一句“大陆客经过处将全面消毒”,引发轩然大波,这句话更被深绿媒体大做文章,诬蔑大陆游客都带有病毒。对此,胡淑贞特别发出道歉声明,企盼“有心人”,不要再炒作这个话题。


  综合媒体报道,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许添财26日高调出面消毒,强调绝对会竭诚热情欢迎大陆观光客到台南市。许添财26日在市“议会”特别率领“文化观光处长”许耿修及卫生局长胡淑贞出席市“议会”,针对连日来因胡局长口误而造成的误会,郑重提出澄清说明。

  他又表示,为了迎接大陆观光客,更做了长期准备,台南市没有理由在这个观光新纪元中缺席。此次观光市场的开拓,台南市竭尽所能,打造一个友善的都市。许添财指出,“都市友善”与“市民亲切”,是做好观光的最高指标,如果得不到亲切友善的接待,一切的美食、小吃、古迹、景点都会功亏一篑的。

  许添财说,“交通部观光局”原本仅安排接官亭与亿载金城两处迎大陆客,他知道后极力争取,最后台南市提供七个点包括:接官亭、亿载金城、安平树屋、赤崁楼、安平古堡、延平郡王祠、孔子庙,大陆客的感觉都非常好。

  除了市长出面消毒,卫生局长胡淑贞还发出一份道歉声明,表示“大陆客经过处将全面消毒”一句话,引发媒体大幅报道,且过渡渲染成两岸议题,卫生局深感遗憾。由于该日许多“议员”质询肠病毒疫情,她强调做环境消毒是为了预防暑期肠病毒疫情扩散,乃一时口误,与大陆客无关,在当时也已解释澄清过。

  她希望“大家”能秉持理性立场,就各项资料和实际状况详实查证,再进行客观评述,亦期盼媒体能平衡报道,不应过度解读。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