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玉米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

  新华网芝加哥6月26日电(记者谭树森)26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价格强劲上扬并创出历史新高。12月合约高开高走,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位每蒲式耳7.95美元,终盘报收于7.88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23美分。


  当天玉米期货创新高主要缘于两个因素:一是美国中西部再度出现明显降水;二是外围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做多氛围。

  气象部门称,25日夜和26日上午艾奥瓦州部分地区降雨量多达10厘米,水分本已饱和的土壤遭遇更大麻烦,给玉米的后期补种带来困难,也不利于玉米的生长。艾奥瓦州是美国种植玉米最多的州,本月上中旬,该州已经经历了罕见的降水和洪涝灾害。

  26日华尔街股市大跌,其中道琼斯指数大跌358点,跌至21个月来的最低点,资金从股市涌入期货市场。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创出每桶140.39美元最高纪录,也刺激期货市场买盘放大。交易员表示,如果没有涨幅限制,当天玉米期货很可能上试8美元整数关。

  25日下午美联储发表的声明使市场人士预期联储近期加息的可能性降低,美元汇率大幅回软。由于芝加哥玉米期货以美元计价,美元走软一方面有利于美国玉米的出口,另一方面为投机炒作提供了良机。投机性买盘趁机介入包括玉米在内的商品期货交易,作为对抗通货膨胀的避险工具。

  下周一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农作物种植面积预测报告,是否与市场预期相符将受到关注。同时,尽管市场在周末有“套现情节”,但天气状况仍将主导资金如何演绎玉米行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