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每笔救灾款物用于灾区和灾区群众

  全力确保每笔救灾款物用于灾区和灾区群众

  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组长欧泽高深入成都崇州、彭州市灾区走访慰问受灾群众,看望坚守在抗震救灾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检查指导基层救灾款物接收、发放、公示及监督等工作。

  在崇州市鸡冠乡,欧泽高深入到部分群众居住的临时安置房内,详细询问受灾群众生活情况,重点对受灾地区困难群众每天10元钱、1斤粮及有关救灾物资发放情况进行了了解。当得知受灾群众已及时足额足量收到了钱粮等物资,他要求当地干部一定要继续做好救灾款物的发放工作,把党委政府的关心送到每名灾区群众。在彭州市救灾物资接收配送组等地,欧泽高详细调阅救灾款物接收分发的明细账目,认真查看款物接收发放公示栏,对发现的账目登记不够规范、接受发放物资公开公示不够明晰等问题,会同基层干部现场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推进规范的具体措施。

  欧泽高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广大干部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到清清白白干事、清清白白救灾,坚决防止优亲厚友、克扣截留等行为;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规范和强化公开公示,真正让群众对款物发放清楚明白,真正使每笔救灾款物用于灾区和灾区群众。(记者 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