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建国以来最大宗可卡因走私案告破(组图)

530包可卡因满满摆在一张长桌上。
530包可卡因满满摆在一张长桌上。



  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龚宣) 530包可卡因满满摆在一张长桌上,每一包都净重1千克,530包可卡因共530公斤,价值5亿人民币,我国建国以来最大宗可卡因走私案告破,价值为全国所破毒品案中“最贵”。

  广州市公安局昨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6·14”特大跨国走私可卡因案已破获,先后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2名为外籍犯罪嫌疑人)。

  策划走私毒品入境被盯

  警方昨日表示,今年6月4日,在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的指导协调下,在黄埔海关、安全等部门以及香港、澳门、我省有关地市警方的协助下,经过近一年的艰苦侦查,广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6·14”特大跨国走私可卡因案, 先后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2名为外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可卡因共约530公斤及作案汽车3辆,成功切断了一条从南美洲到中国的可卡因运输线。

据介绍,“6·14”案是我国建国以来破获的最大宗可卡因走私案。

  2007年,广州市公安局缉毒情报部门发现某国际贩毒团伙骨干人员活动异常,频繁活动于巴拿马、哥伦比亚、加拿大和我国香港、广东等地,极有可能策划从境外走私大批毒品入境。广州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各警种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秘密展开调查工作,并将此案定为“6·14”专案。

  从巴拿马运夹毒木材至穗

  今年6月初,经过长达一年的艰苦侦查,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成员活动加剧,并从巴拿马运输一批木材到广州市,综合情况分析,专案组推断,该团伙企图利用木材夹藏毒品,实施走私犯罪。

  6月3日晚,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团伙成员已将夹藏有毒品的木材运抵广州市某区一物流仓库,负责接取毒品的团伙成员正在仓库内将毒品从伪装木材中取出装入事前准备的蛇皮袋中,准备次日装车运走。

  6月4日上午,专案指挥部下达命令,兵分两路进行抓捕。第一抓捕组当场在仓库内抓获正在装毒品的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缴获可卡因530块,重约530千克(价值¥1000元/克);在仓库周围抓获该团伙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第二抓捕组在广州市区抓获该团伙犯罪嫌疑人1名,于6月13日再次抓获该案2名准备逃逸的犯罪嫌疑人。

  至此,该团伙成员全部落网。广州警方表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