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贩毒被抓供出儿子:拉他进监狱是唯一活路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刘治理 通讯员 罗晋军 王彦文

  中间只隔了3天,这对母子一前一后进了监狱。母亲贩毒被抓,供出了吸毒的儿子。双双失去自由,儿子不恨母亲,母亲也颇为淡然。6月24日,这对还在服刑的母子俩,给记者讲述了这起由毒品引发的家庭悲剧。

  向亮一岁时,一场车祸夺去了父亲的生命,从此家里就只剩下母亲和哥哥。为了两个儿子,母亲覃凤没有再嫁,一个人撑着整个家。为了弥补儿子缺失的父爱,覃凤拼命赚钱,想让两个儿子过最好的生活。

  在覃凤的眼里,小时候的向亮很听话,上初中后,交往的朋友有些杂,学校老师经常提醒她要多留意。但那时候,工作和生意都很忙,她没有太多的工夫去管。而正是她没留意的时候,向亮滑向了另一边。

  社会上的那些朋友告诉向亮,把铝箔上烤出来的烟吸进去,会很舒服的。可是,刚吸完第一口“烟”,向亮肚子里便翻江倒海似的马上就吐了,并且感到头晕。

  不久后,别人的引诱加上自己的好奇,向亮又来了第二口。这次不吐了,只是感觉到头晕。“免费的午餐”享用了五六次,那些昔日的友仔变得不那么友好了,称再想“嗨”,就要从他们手上买。这个时候,向亮和几个在校的朋友对那种感觉已经有些依赖,所以他们久不久就凑钱去买毒品一起享用。他们的钱,要么是节省下的生活费,要么是说谎从家人那里骗来的。

  为筹毒资无所不用其极

  17岁时,向亮辍学在家,已经离不开毒品。为了能得到毒资,他开始帮零售毒品。在买卖的过程中,他和同伴也把魔爪伸向了学校,就像他当年被引诱一样,他们用同样的手法,为自己培养未来的“小客户”。

  渐渐地,向亮吸食毒品的量越来越大,自从他注射了两次毒品后,觉得吸食的方法已经不过瘾了。以前,隔几天吸食一次就可以了,可现在每天没有两克毒品,就根本满足不了他。两克海洛因的黑市价约1000元,做零售赚的根本不够。于是,向亮开始向母亲要钱。

  为了获得毒资,向亮无所不用其极。毒瘾发作时,向亮会大喊大叫扬言不给钱买毒品,就去街上抢,就去杀人。他甚至将母亲摁倒在地,硬从母亲口袋里掏钱出来。晚上睡觉,覃凤也不敢把钱装在口袋里,因为小儿子会趁她熟睡的时候,从门缝用铁丝将她的衣服勾出去,把里面的钱拿走。

  覃凤害怕存折丢掉,就将账号抄在房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后来急用钱,覃凤用折子去取钱,竟然发现里面的5万元存款被取得一分都不剩。至今她还没明白,小儿子怎么会注意到那么一个难发现的角落。而且,即使知道账号,他又是怎么样去破解密码的呢?

  向亮的外婆100岁的那年,丢了7000元。老太太悄悄把这事告诉了女儿覃凤。覃凤问老太太钱放在哪里,向亮近来是不是常来。老太太说那段时间,向亮经常带水果等东西去看她。她隐约记得,有一次当着向亮的面,从箱子里取钱出来过。很显然,钱被向亮偷了。

  血写的保证书难保“晚节”

  毒品到底有多毒?虽然已经在监狱里平静地待了4年,但小儿子向亮毒瘾发作的那一幕,还是经常在覃凤的脑海里浮现。她还记得那整整一个墙壁的保证书,很多都是向亮咬破手指用血写的。这些让外人看来触目惊心的“警示标志”,并没能阻断向亮对毒品的渴望。

  覃凤说,这些保证书都是小儿子自觉写下的,每一张都透露着他戒断毒瘾的决心。可是,一旦毒瘾发作,向亮就变了一个人,根本不受这些誓言约束。

  4年间,向亮戒毒10多次,每次都戒断了,但不久后又复吸了。为了戒毒,向亮几乎用遍了所有的方法。最初,在他的要求下,家人把他锁在农村的亲戚家。毒瘾犯时,他大声嚎叫,眼泪鼻涕一大把,浑身像蚂蚁咬一样难受。没人心疼没人理,10多天后,他就基本戒断了。

  后来的戒毒,就像电视剧里的一样,每次,向亮都是自愿配合家人去戒,但最终他都是找机会溜走。一次,向亮又信誓旦旦地下定决心。母亲和大他一岁的哥哥,在他的要求下,用小拇指般粗的铁链,将他锁在一个还有半罐煤气的煤气罐上。

  这次,被向亮的决心骗习惯了的哥哥,仿佛也看到了希望。为了更有效果,哥哥在房间里放了一个便盆,答应帮这个顽劣的弟弟端屎端尿,不让弟弟走出房门一步,只要能最终戒掉毒瘾。一家人听了3天3夜的嚎叫和呻吟,硬是坚持下来了。

  第四天,房间终于安静下来了,覃凤和大儿子感到有些高兴。可是,当他们打开房间门,心情一下子降到了冰点。那么粗的铁链不知道怎么被搞断了,向亮也早已没了踪影。

  母亲贩毒被抓供出儿子

  向亮毒瘾犯时,六亲不认,常常为了要钱买毒品打母亲。每当这个时候,哥哥就看不过眼,兄弟俩就会扭打在一起。已经被毒瘾搞得丧心病狂的向亮,多次扬言要将哥哥砍死。大儿子忠厚老实学习也很好,母亲覃凤怕他有个什么闪失,只能一次次地向小儿子妥协。

  2003年,覃凤做生意攒下的10多万元,已经只剩下2万元。覃凤当时已经被儿子气得头脑发昏,她胡乱地想出一个办法,用剩下的钱去边境上贩些毒品给儿子吸。覃凤说:“因为直接去拿货会比黑市价低,能撑得更久些。我想着,花完剩下的钱,要么我就和小儿子同归于尽,要么就一起进监狱算了。”

  覃凤经常被向亮威胁,说是不给钱就去街上抢劫、杀人。有几次,向亮真的带刀上街去等目标,虽然没有实施抢劫,但覃凤还是被吓坏了,可实在也没有办法。第二次,覃凤用最后的一万元去边境贩毒时被抓获。第一次她买给向亮的毒品,向亮曾卖出了一些给别人。于是,在民警审问时,她第一个供出了小儿子。

  覃凤说:“要是没我在,他毒瘾犯了,说不定会做出什么傻事,也可能就死在外面了。反正是一死,还不如让他一起来坐牢。只是苦了我大儿子,他学习用功,我们被抓的那年,他考上了浙江的一所大学。因为没有钱供他读书,他又害怕我们母子俩在监狱里花钱,于是就到广州打工去了。”

  2003年6月,覃凤因贩毒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时隔3天,向亮也因同一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0年。他们各在广西女子监狱和南宁监狱服刑,监狱每年会安排有亲人双双服刑的犯人见面,覃凤和小儿子都能见上一面。看到进来时还是又瘦又矮的儿子,长高了吃胖了,覃凤说:“也许,拉他进监狱是唯一的活路。这也是我最后能为他做的一件事情,以后,他出去了,心瘾还会不会犯,就要看他自己的意志了。”

  向亮也感慨地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不怪母亲当初把我供出来。我知道她的良苦用心,如果我不进监狱的话,可能早就死在外面了。因为改造好,我已经获得减刑。等出去后,我要换个环境去打工,要戒心瘾,将需要一辈子去努力。”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亮 | 覃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