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北京市高考考生成绩分布统计出炉 三科出现满分

  随着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揭晓,(北京)本市高考考生总体排名情况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昨天(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高考考生成绩分布统计已经完成,全市600分(含加分)以上考生总计有4771人。
此外,东城和西城两区均有超过七成的考生高考成绩过本科分数线。

  超600分考生减1948人

  按照2008年北京市高考考生分数分布表显示:加上各类照顾加分,今年本市共有4771名考生高考成绩过600分。其中,文科考生559人、理科考生4212人。与去年相比,过600分人数减少了1948人。其中文科减少了273人,理科减少了1575人。

  在具体分数段分布中,全市理科65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934人,文科650分以上的考生有23人。

  三门单科出现满分

  尽管高分人数总体下降,各科仍出现不少140分以上的考生。

  语文文、理科共有9人在140分以上。其中,北京二中考生姜伯源语文考了143分,为今年本市高考语文最高分。在数学科目中,文、理科均出现了满分。数学过140分的考生中,文科有143人、理科有1113人。英语过140分的考生文科有6人、理科有12人。今年考生普遍反映较难的文综无人上140分,上130分的只有3人。理综出现1人满分,14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244人。

  此外,在单考单招高职考试中,有105位考生数学得到了满分。

  西城半数理科生过一本

  昨天,本市两大教育强区——西城和东城分别公布了各自的高考情况,两区均有超过七成的考生高考成绩过本科分数线。其中,西城区理科生一本上线率突破55%,东城约有四成理科生超过了一本线。在今年试题难度总体增大、分数线较去年普遍下降的背景下,两区均实现了高考成绩的稳中有升。

  今年西城区参加高考的考生约占全市考生总数的十分之一,接近1万人。其中,文科达到630分以上的考生

  共有51人,占全市该分段考生总数的40%;理科达到65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278人,约占全市该分段考生总

  数的30%。此外,西城理科一本上线率达到了55.2%,这意味着该区将有超过一半的理科生升入重点本科;文科本科上线率也超过了68%。

  东城区本科上线率比去年也有提高,其中文科一本上线率比去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约有三成学生超过一

  本线,有望被重点高校录取。文科本科上线率比去年提高了9%,上本科线的考生人数达到六成。理科有50%的考生超过一本录取线,本科上线达到了七成。

  名校高分段考生扎堆

  各示范高中的高考成绩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北京二中、人大附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一零一中学等名校的考生发挥稳定,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不少高分段考生出自这些学校。

  今年北京二中有193名考生高考成绩超过600分,全校考生重点上线率超过97%。北京四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八中等知名中学,重点大学上线率都超过95%。其中,实验中学有250名理科生考分过600,北师大二附中文科考生中有25人高考成绩在630分以上,占全市该分段考生总数的1/5。人大附中考分过600分的考生,文科有32名、理科有382名。(张灵)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