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快评:沪深大盘大幅低开 沪指开报2809跌92点

  受国际股市大跌影响,今日沪深大盘大幅低开,沪指开报2809.31点,下跌92.54点;深成指开盘报9665.86点,下跌333.80点,两市共有26家上涨,235家持平,1454家下跌,两市共成交9.6亿元,较昨日增五成。


  国际市场动荡可能波及A股

  尽管昨天两市大盘保持强势震荡格局,题材股也表现极为活跃,但是权重股却表现低靡,这抑制了股指的反弹空间,经历半年多的调整,不少权重股严重超跌,一般情况下,应该顺势反弹,但仅仅反弹两个交易日就坚决做空,让不少投资者担忧是否这些权重股业绩增长可能低于预期,这将导致多空分歧增大。

  从今天的消息面来看,光大证券上会标志着另一大盘股将发行,而美国股市因油价大涨和业绩下滑预期也大跌创出1年零9个月的新低,这很可能拖累H股进而波及到A股,此外,今天是周五,市场同样会出现针对周末政策面的博弈,而一般投资者心态较为谨慎,预计大盘短期可能出现调整,操作上应对手中持有品种短线逢高卖出再择机建仓以应对系统性风险。

  各地证监局发起"围剿"大股东占款总动员

  按照中国证监会的安排部署,广东、北京、重庆、安徽、大连、新疆、宁波等地证监局纷纷行动起来,专门召开防止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本问题复发专项工作会议,严防大股东占款问题"死灰复燃"。

  证券公司IPO停顿5年之后重新启动

  证券公司IPO在停顿了五年多之后重新启动。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昨日公告称,将于6月30日审核光大证券IPO申请,光大证券有望成为继中信证券后的第二家IPO上市券商。参股光大证券的上市公司有大众交通(600611)。

  台湾6月30日起开放人民币兑换业务

  台湾行政当局26日通过"开放台湾地区办理人民币现钞买卖业务"案,将自6月30日开始受理岛内金融机构及外币收兑处申办人民币兑换业务,以方便大陆旅游者来台换取新台币使用。根据台湾金融部门制定的办法,任何自然人都可以兑换人民币,每人每次不得超过人民币2万元。台湾行政当局当天还宣布第一批五项两岸金融松绑利多,其中包括取消外资需出具资金非来自大陆地区的声明规定,大陆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即可透过间接方式投资台湾市场。

  项目未过会保荐人将接受"谈话"

  据悉,为促进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切实履行勤勉尽责义务,监管层日前开始邀请保荐项目未过会的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谈话"。谈话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拟上市企业未过会的原因分析、发审委处理意见的反馈等。如果未过会的原因被认定为保荐代表人没有尽到"勤勉尽责"的义务,该保荐代表人或者保荐机构将会受到"谈话提醒"等监管处罚。

  国泰君安预测下半年走势 沪指合理区间2500-3700点

  国泰君安研究所与国泰君安销售交易总部昨日联合举办的"200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研讨会"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合理,但从流动性角度来看并不乐观。市场不存在新一轮牛市的可能性,但存在改正错误的机会。国泰君安预计,下半年上证指数合理的波动范围为2500-3700点,2500点对应15%的业绩增幅和动态17倍PE。

  资本流入放缓 5月份外储增长403亿美元

  截至5月底,中国外汇储备总额达1.797万亿美元。其中5月份增长403亿美元,小于4月份近750亿美元的创纪录增幅。有经济学家表示,5月份资本流入放缓,意味着有关部门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管理的措施或已初见成效,同时也与国际资本流动发生变化有关。

  国际油价突破140美元 美股暴跌3

  %受美元汇率下跌、欧佩克预测油价将攀至170美元以及利比亚可能宣布石油减产等因素影响,昨日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盘中首次突破140美元。由于高盛下调花旗以及券商股整体评级和通用汽车评级以及油价突破140美元,昨日纽约股市开盘后即大幅下挫,收盘时三大股指跌幅均在3%左右,道琼斯指数收盘下挫358.41点,至11453.42点,为2006年9月1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8.82点,至1283.15点,为3月17日即贝尔斯登(BearStearns)崩盘以来的最低收盘位,距52周收盘低位只差约10点。(世基投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