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津城际列车票价不过百元 可能分三等

  京津城际票价不过百元

  票价可能分为VIP一等车二等车3档 具体价格将在3到5日内公布

   快报讯(记者尹鹏 摄影记者杜建雄)据铁道部工作人员透露,京津城际列车的票价目前正由国家发改委论证,将在未来3到5日内公布,预计将比普通列车票价略高,但不会高于100元。

今年年初,北京铁路局提出了相关方案,依据各项成本,初步建议将京津城际列车的票价定在60元至80元。

  记者体验

  昨日,记者亲身体验了时速接近400公里的京津城际快速列车——CRH3。上午9时18分,CRH3从北京南站出发,无论是启动、行驶、转弯还是刹车,CRH3都非常平稳。在行驶过程中,车厢内十分安静,听不到外面的噪声。27分钟后,CRH3顺利抵达天津。

  票价可能分三个档次

  规定条件内可售站票

  CRH3设有VIP包厢,每个包厢设有8个座位。包厢位于驾驶员车厢之后,视野很宽阔。此外,列车中部还设有1节一等车厢,定员50人,空间很大,车厢内配有VCD。在二等车厢内,每排左右共有5个座位,乘客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调节座位的角度。根据车厢内的座位安排来看,京津城际列车的票价很可能分为VIP、一等车、二等车3个档次。

  目前,其他线路的动车组都出售站票。京津城际列车正式开始运营后,如果遇到客运高峰,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按铁道部相关要求,在规定条件内可出售站票。

  列车员素质堪比空姐

  驾驶员车厢门可防弹

  对于CRH3列车员的素质,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CRH3列车员的素质不会比空姐差。列车员经过了多重选拔,无论是外在条件还是业务素质都比较高。”一位列车员告诉记者,她是经过了7层选拔才“当选”的。旅途中,列车员姣好的面容、优雅的举止、甜美的微笑吸引了众多记者的镜头,很多人争相与她们合影。

  据介绍,CRH3的车厢在设计过程中抛弃了传统的拉门,全部改用玻璃门。据列车员介绍,车厢的玻璃门具有感应性,列车停车时,有人到跟前门会自动打开。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员车厢也全部使用了玻璃门,但这种玻璃门与普通车厢的玻璃门不同,为了保证驾驶员的安全,驾驶员车厢的玻璃门可以防弹。

  对话CRH3总设计师

  孙帮成 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负责CRH3的总体设计

  记者:请您简要介绍一下CRH3的设施。

  孙帮成:列车共有8节车厢,其中5号车厢为一等车厢,其余车厢为二等车厢,总共能够搭载556名乘客。每节车厢都设有洗手间和饮水处。

  记者:列车有没有残疾人专用坐椅或专用区域?

  孙帮成:为了方便残障人士乘车,列车特别设计了轮椅存放区和一间残疾人专用卫生间。该卫生间非常宽敞,有足够的空间容纳轮椅。

  记者: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列车的安全设施,例如防火设备?

  孙帮成:列车车厢内部材料全部为防火材料,阻燃性很好。列车两端的端门已关闭,一节车厢发生火灾,火和烟不会窜到其他车厢。即使在内部起火的情况下,列车仍然能够保证以80公里的时速行驶10分钟,确保乘客在安全的地点下车。

  记者:列车在设计上还有哪些特色呢?

  孙帮成:列车在设计上以人性化为主导,让乘客感觉放松、舒适。例如,光源全部为隐性光源,整个车厢见不到一个灯管,光线非常柔和。遮光帘采用沙网质地,为乘客遮挡阳光之余,乘客还能看到车外的风景。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据《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