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裸死海口旅馆 凶手留言“我太爱你了”(图)

凶手指认现场。
凶手指认现场。

  警方30天破和平南旅馆“裸尸案”

  湖南男子杨夕军用假名与澄迈姑娘谈恋爱,恋爱不成捂死女友,海口警方在三亚将他抓获

  热恋中的情侣,因为女方家长的反对不得不分手,男方因此心怀不满,在和女方复合未果后将女方杀害。因为有前科,狡猾的男子和女友谈恋爱时一直使用假名,但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仅用30天就破获了这起杀人案件。

  杀死女友后潜逃

  竟留言“太爱你”

  2008年5月22日14时许,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示,在海口市和平南路嘉周旅馆204房发现一名女尸,疑似他杀。

  接到警情,分局刑警大队侦查人员和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因案情重大,林晓东局长、高晓斌副局长也亲临犯罪现场,进行现场指挥与组织协调工作。在现场,警方看到,房间的客床上有一名女尸,被子盖住身体。检查其尸体发现颈部有勒痕,警方当即排除了自杀的可能,确认这是一起凶杀案。

  在房间的墙壁上,警方发现了两行字,上面写着“玉兰,是我害了你,我太爱你了,是你妈害了你”。而侦查人员从犯罪现场遗留的物品中获取的信息证实了死者的身份,姓名:玉兰,女,汉族,海南澄迈人。很显然,墙壁上的字是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警方随即对宾馆工作人员进行调查访问与犯罪现场的勘查,初步判断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应该就是被害人的男友。

  在交友热线中相识

  “李晓杰”查无此人

  经对死者玉兰的亲属、朋友的调查访问证实,2008年4月,玉兰在一交友热线结识了一名叫“李晓杰”的男子,并于5月份将该名男子带回澄迈的父母家。由于“李晓杰”没有固定工作,遭到玉兰父母的反对,玉兰决定听从父母的建议,和“李晓杰”分手。

  由于和玉兰的亲人朋友很少接触,他们没有一个人了解这个“李晓杰”的真实情况,仅仅知道他是个涂料工。但警方调查人口信息后发现,根本就没有“李晓杰”这个人,且“李晓杰”在雅男交友热线注册的信息也是假的。

  茫茫人海,上哪儿去寻找这样一个“隐姓埋名”的人,案件的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维修单据透露信息

  民警挥师东方八所

  功夫不负有心人,侦查人员经再次对玉兰母亲的询问中获取到一条重要信息。今年5月,玉兰生前在澄迈家中,对母亲说过,“李晓杰”曾邀她到东方市八所镇玩,因为“李晓杰”有一个教他做涂料工的师傅住在那。民警想到,在犯罪现场提取的物证中,有一份手机维修单上面的印章是东方八所镇某商场的。

  由此,民警确定,东方市八所镇应该是“李晓杰”熟悉的环境。经对“李晓杰”入住嘉周旅馆时的行为特征的分析,侦查人员判断“李晓杰”现在身上应该没有多少钱,很可能正在筹集逃亡的资金,而他的首选目的地应该是其师傅所在的东方市八所镇。

  2008年5月23日,刑警大队侦查人员赶赴东方市八所镇,对手机维修单上留名为“唐某”的人和“李晓杰”的师傅进行秘密调查。经侦查核实了二人的真实身份,并获悉“李晓杰”还有一个名字,叫“小杨”。

  5月24日,侦查人员正面接触唐某和“李晓杰”的师傅。两人均说,案发后的一天,“李晓杰”曾找他们要过钱,但“小杨”在师傅家留宿一晚后便匆匆离开了。他们也不知道“小杨”的真实姓名,仅知道他是湖南怀化人。

  嫌犯在三亚落网

  真名就叫杨夕军

  案件的调查工作再次陷入僵局,仅凭 “小杨”这个称号,侦查人员如何去抓捕犯罪嫌疑人呢。就在案件调查工作难以开展的时候,一条有价值的信息反馈给了警方,“小杨”曾于2003年6月,因涉嫌盗窃罪,被羁押于东方市看守所。

  侦查人员立即赶赴东方市看守所对以往羁押人员情况进行查阅,最终核实了“小杨”的身份,姓名:杨夕军,男,汉族,1979年5月1日出生,湖南省怀化地区中方县铁坡乡杨柳村人。

  作为一名有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杨夕军表现得很狡猾,从未在一个地方留宿超过两天时间,这给侦查人员的抓捕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侦查人员曾多次与杨夕军“擦肩而过”。

  2008年6月22日上午,有线索称,杨夕军目前正在三亚,且已经筹集到用于潜逃的资金,准备离开海南了。获取该重要信息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侦查人员立即驱车赶往三亚,终于在三亚将“5·22”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杨夕军抓捕归案。

  至此,2008年 “5·22”嘉周旅馆凶杀案,经过30天的侦查和抓捕,终于顺利告破。

  复合未果起杀心

  甜言蜜语莫轻信

  经过审讯,杨夕军交待,因为死者玉兰家长的反对,玉兰提出了分手。杨夕军心里一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做好了打算,要和玉兰好好谈一次,如果玉兰不同意复合,就杀了她。

  5月21日,他打电话给玉兰,声称想见最后一面。玉兰答应后就从澄迈赶到海口。当天中午,两人到宾馆开房。这期间,两人一直相处得很好。5月22日凌晨5点,玉兰早已进入梦乡。一直没睡着的杨夕军把玉兰叫了起来。两人开始谈判。玉兰最终不同意两人复合,杨夕军一气之下,掐住玉兰的脖子不放手,直到玉兰昏过去。玉兰醒来后,被杨夕军用被子捂住头部,最终导致死亡。

  警方提醒,男女朋友交往一定要慎重,不要轻信他人的甜言蜜语,要多留个心眼,尤其是女性,要学会保护自己。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