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张家口三年投资百亿建“山中城”

  本报讯(通讯员刘永刚记者王翠莲)笔者日前从张家口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该市将用三年时间投资100亿元在城市周边浅山区开发建设“山中城”项目。届时,一座“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山水呼应、绿树相映”的山水园林城市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张家口市区三面环山,城市发展空间受到很大制约。去年以来,该市投资21亿元修建了环城快速路,并实施扩城上山、修河蓄水、企业外迁和增绿添彩四大工程,城区面积由52平方公里扩大到200平方公里。今年,结合城市的山水特色,该市提出了依托环城快速路的交通优势,在周边浅山区建设集商住、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山中城”项目的发展规划。

  “山中城”项目分为东山区(城市快速路东环线两侧地块)、西山区(城市快速路西环线西侧地块)、万全区(西山产业集聚区后勤保障基地)三个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相对独立的开发片区。开发占地总面积约18085亩,区域整体建筑面积约693万平方米,可供约5.3万户、16万人居住。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三年完成100亿元的投资,全部建成后将成为该市规模最大、最具生态特色、富有“城市森林”理念的宜居区域。

  按照“山中城”发展规划,东山区将集中组团建设中高档居住区,充分借助和发挥七里山、交通生态园、新园景区得天独厚的景观资源和自然条件,引入“花园式”建筑理念,采用较小的建筑容积率,打造最具原生态特色的经典居住区。西山区将重点组团建设商贸居住区,打造相对独立的居民住宅,并依托紧邻城市快速路的交通优势,发展物流集散、仓储运输及办公写字楼等产业。万全区将发挥紧邻西山产业集聚区的地理优势,有针对性地发展服务于产业集聚区的中档居住休闲区,建设不同层次和规模的写字楼、酒店、休闲度假中心、康体疗养机构和观光场所,着力培育区域内的商业氛围和休闲文化,打造成张家口西部最具活力的商务居住典范。

  为配合“山中城”开发,目前该市已启动了“增绿添彩”二期工程,年内将完成12.5万亩的荒山绿化任务,完善十大环城风景区,沿城市内环与外环荒山建设40组规模景点,到2010年将绿化城区周边荒山荒坡50万亩。

  据介绍,市政公用设施管理部门将对区域内道路、给水、排水、供热、电力、电讯、燃气、环卫等基础设施进行科学预设,与现有的基础网络联通,实现共网运行,为项目逐期滚动建设和未来社区良好运行奠定可靠基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