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公民赴美旅游“首班车”轻松上路(组图)

  6月17日,美国弗吉尼亚州达拉斯国际机场所在的费尔法克斯县政府官员(右)在机场迎接中国首批赴美旅游团客人。中国首批赴美旅游团当日晚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达拉斯国际机场,开始他们为期11天的美国之行。新华社记者王薇摄

  新华网专稿:6月17日晚,刚刚抵达弗吉尼亚州杜勒斯机场,邢奶奶就迎来惊喜连连。轻松欢快的爵士乐曲、写有"欢迎来到美国首都"中文字样的横幅以及笑脸、挥手和掌声,将她长途旅行的疲惫一扫而空,开始期待接下来11天的美国之行。


  中国游客的满意评价

  家住北京的邢奶奶和老伴都已年逾古稀,之前足迹已经遍及东南亚、欧洲和澳大利亚。当国内刊出即将启动中国赴美旅游团队游的广告,他们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希望能填补这一旅行足迹的空白。能够成为北京、上海和广州6个首发团250人中的成员,老两口也感到格外幸运和骄傲。

  尽管美国对中国公民发放个人旅游签证由来已久,而中国团队持商务考察签证赴美旅游也司空见惯,但中国赴美团队游项目在6月中旬才刚刚启动。这全赖中美去年12月在北京签署的一份备忘录,就实施这一项目和允许美国旅游业进入中国展开市场推广达成共识,这被视为中美旅游合作史上又一里程碑。基于这一背景,仅用好奇心理和增长见识已经不足以解释中国游客热衷访美的原因,正如来自北京的首发团游客韩小姐所说,通过旅游增进了解,而只有了解才能相互理解,才能增进友谊,消除已有成见。

  作为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政治、历史和文化名胜数不胜数,之前耳熟能详的白宫、国会山、肯尼迪艺术中心和林肯纪念堂就在眼前,令中国游客大开眼界。此前,都要排很长时间队才能轮到参观的国会大厦,在美方精心安排下,首发团游客作为特别来宾,从专门通道入内。他们还应美国商务部邀请参观了印钞造币局工厂,这可并非所有外国游客都能获得的机会。

  然而,更让中国游客印象深刻的是华盛顿碧蓝如洗的天空和绿树成荫的市容,整齐、洁净和优雅是他们口中形容这座城市的词汇。在这里,空气似乎都变得清新起来。"整个华盛顿之行有何不如意之处?"被问到这个问题的一位中国游客先沉思了一下,然后笑着给出保守的满意评价:"暂时没有。"

  对这次美方的热情接待,绝大部分游客感到非常满意。邢奶奶说,美国酒店准备的早餐居然有中式粥,这让她很惊讶,也很感动,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华盛顿时间6月19日晚,美国布什政府内阁成员、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同登上波托马克河“奥德赛”号游艇,看望中国首发团240名游客。图为挂着鲜花的古铁雷斯(左三)、邵琪伟(左二),与游客在船上合影留念。中新社发邱江波摄

  离开华盛顿的前一晚,首发团的游客登上了"奥德赛"号游轮,刚从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会议归来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亲自与中国游客会面,向他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亲切地和其中一些人合影留念,使此次赴美首发团在华盛顿的活动达到高潮。

  了解到此行意义重大,中国游客也是有备而来。在出席正式场合时,无论是中国旅游官员还是普通游客,都着装整齐出席,特别是邢奶奶身着一件宝蓝色长裙,外套一件白色小坎,靓丽而儒雅,颇显中国女性的风采。

  广东省一家国家级旅行社官员说,中国游客已经今非昔比,随着对外开放扩大,出国旅游普及,人文素质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国外旅游时了解和掌握了国际礼仪,也为中国人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