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主持召开受灾群众永久性住房建设工作会

  曾万明主持召开全市农村受灾群众永久性住房建设工作会要求

  科学规划 加快建设进度

  绵阳政务网讯:昨(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万明主持召开农村受灾群众永久性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他要求,将重建和提升有机结合,科学规划,整合政策,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今冬明春取得明显成效。

  市委副书记薛康,副市长林新、李亚莲出席会议。

  曾万明指出,农村受灾群众永久性住房建设是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是灾后重建的重要契入点,做好这项工作,关系到受灾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受灾群众思想工作,鼓励、引导受灾群众自建永久性住房。

  曾万明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立即成立市级领导小组;明确相关政策,依据省上下发的原则性意见,根据受灾群众的家庭组成状况,分类实施;及时在各县市区和乡镇村开展试点,因地制宜,宜散则散,宜聚则聚,适度集中,建筑风格保持相对统一;加强与援建省市的协调配合,落实目标和阶段工作步骤,确保2009年底全面完成此项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围绕永久性住房建设,积极实施配套政策。国土部门在选址中要及时评估地质灾害,完善用地手续;农业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土地调整有关政策,对各县市区提出指导性意见,并适时举行现场会和经验交流会;审计、监察部门要提前介入,对建设过程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连日来,我市有关部门按照方便群众生活生产的原则,认真进行受灾群众永久性住房建设选点和规划工作,并针对不同地区群众的需求,整合土地、建设、金融方面的政策,制定了集中统建、集中自建、基础设施建设公司化运作等多个子方案,已征集房屋设计图样50多个。(绵阳日报记者 秦力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