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研究生四川抗震救灾 通过电话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特殊的答辩

  陈海江 吴应明

  本报讯(通讯员陈海江 吴应明)25日上午11时,在四川映秀镇参加抗震救灾的军事经济学院后勤学研究生学员张皖峰,利用救灾空隙时间,通过电话向学院答辩委员会完成了硕士毕业论文答辩。

  张皖峰是该院勤务指挥系的一名教员,根据学院安排,5月初交毕业论文后到济南军区代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张皖峰在映秀镇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由于他承担的任务繁重,没有时间准备,更无法离开灾区返回学院参加答辩。按规定,如果未答辩,不能授予硕士学位,不予毕业,张皖峰十分着急。

  张皖峰所在系的学位分委员会主席王少文教授,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请示,学院答辩委员会特事特办,通过电话连线进行毕业答辩。25日上午11时,张皖峰应约拨通了学院答辩委员会的电话。随后,学院答辩委员会主席、国防大学教授曹廷泽按硕士毕业论文答辩的要求,提出问题。张皖峰在电话里仔细听取提问后,流利回答,最后结合一个月来抗震救灾的亲身经历,谈了对论文的几点改进意见。

  经过11分钟紧张评审后,电话里传来祝贺声。张皖峰哽咽起来:“学院安排的这次特殊答辩,对我一生都有特殊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