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港路运再提速快速通关增六处

  人民网6月27日电 粤港两地陆运通关将再提速。中国海关总署监管司司长郝崇福接受香港文汇报专访时透露,自去年8月开通粤港澳地区试行的跨境快速通关业务以来,效果良好,粤港货运口岸转关通关速度由传统的45分钟缩至1到2分钟。
因此,海关总署计划于近期扩大试点范围,新增包括深圳梅林海关、黄埔海关凤岗车检场、广州海关萝岗车检场、黄埔海关长安车检场等在内的6个试点。据悉,海关总署更计划于近期赴港,与香港海关商谈进一步扩大试点至香港段之事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郝崇福指出,试点自去年8月开始以来,在深圳皇岗、深圳机场、广州机场、黄埔寮步车检场4个监管场所共计约40条卡口通道安装了电子关锁和GPS通信设备,试点效果良好。海关总署基本理顺了作业机制、升级完善了操作系统。很多大公司的香港直通车都积极参与,跨境运输车辆过关时间由原来的约45分钟,大幅缩减至1到2分钟,大大提高了粤港两地货物的流通速度。海关总署经过评估后决定,今年再增加6个监管场所为试点,并着手扩大车流量,争取每天试点车流量能达到2,000辆次以上。

  有望延伸至港境内

  对于试点监管场所的选择条件,郝崇福说,客观上讲只要具备电子载货列表提前申报,装备GPS和电子关锁,有符合海关监管条件的货柜车或集装箱就可以,实际上当前广东地区海关监管场所差不多都符合这些条件,现在主要要把监管硬件设备安装到监管场所的卡口上。为了达到良好的试点效果,新增的试点场所还是会选择深圳梅林海关、黄埔海关凤岗车检场、广州海关萝岗车检场、黄埔海关长安车检场等6个车流辆大的监管场所。

  郝崇福透露,虽然跨境快速通关还未在香港试行,但在试点启动之前海关总署就曾和香港海关谈过将试点延伸到香港境内,香港海关现正就此事所涉及的各方面问题作积极的研究。另有消息透露,海关总署近期还将派员到香港与香港海关探讨香港进入跨境快速通关试点一事。

  葵涌码头合作开始

  对于在香港如何具体操作的问题,郝崇福举例说,深圳皇岗口岸已经安装了GPS和电子关锁自动核对放行卡口,如果海关总署和香港海关同意一起合作跨境快速通关试点,那么在香港葵涌码头的卡口也将安装GPS系统和电子关锁自动核对放行卡口,只要货物在葵涌码头装车驶出码头就启动GPS和电子关锁,这样货物和车辆就受到了两地海关的共同监管。

  郝崇福表示,如果在跨境快速通关的GPS和电子关锁的监控下,两地海关起码可以确定从葵涌码头运抵深圳皇岗口岸的货物在香港境内的运送也是安全的,这样从葵涌码头里出来的货物,就可以非常顺畅的到达深圳皇岗口岸。现在,深圳海关已开展了香港葵涌码头集装箱货物采用跨境快速通关模式快速经过皇岗口岸运抵华南物流园的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崇福 | 梅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