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各界举办心连心义演为灾区筹得400万善款

  林光如授旗予即将出发参与“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港澳艺术节"”的香港舞蹈团,由该团司库陈罗宝灵接受。

  人民网6月27日电 香港文化、教育、政商、社团各界嘉宾佩戴代表关怀和思念的黄、绿丝带,现身支持四川同胞、支持北京奥运,同时也支持香港的舞蹈艺术。此次义演暂已为川震灾区筹得逾400万元善款,主办单位满怀信心能够突破500万善款的目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义演由香港客属各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庆典活动常设委员会与香港舞蹈团携手主办、香港梅州联会筹办、香港文汇报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协办。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中联办协调部部长王永乐、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对外联络处处长郑建民,香港客属各界发起人、香港梅州联会永远荣誉顾问罗焕昌、何冬青、余国春,香港客属各界主席团主席林光如、副主席余鹏春,香港舞蹈团司库陈罗宝灵、香港文汇报副社长韩力主礼义演开场仪式,开场前全体为四川震灾受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曾德成局长认为,灾区的工作正逐步从紧急赈济转到灾后重建,这个时候,主办单位举办慈善筹款义演,以行动将爱心传给四川,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林光如主席透露,客属各界过去多年来都举办庆祝回归的活动,但今年在举国悲痛之时,故决定把主要精力、财力和物力用于抗赈救灾上。他祝愿四川同胞重建更美丽家园,也祝奥运取得空前成功。

  精力财力物力全作救灾

  余鹏春副主席表示“好满意是次筹款成绩”,他代表大会深切感谢各位慷慨解囊的善长人翁,并深信四川灾区必能很快克服艰难险阻,重建家园及一切恢复正常,甚至更好。

  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称,是次义演“好成功”,希望通过义演传递港澳同胞的心意,祈盼四川同胞安居乐业。

  精湛舞艺震撼全场

  义演加插协办机构香港文汇报中国新闻部助理主任黄迅分享本报报道四川灾情的感受,他坦言“有人说过:在灾难面前,生命显得很脆弱”,但他想告诉大家:“这次灾难,令生命变得更坚强。”

  “希望筹多点钱”香港舞蹈团儿童团献上了《祈福舞》,为地震受灾儿童祈福,赤子心愿,博得满堂掌声。香港舞蹈团为四川灾区重建特别创作一个舞蹈《生命的呼唤》,舞技精湛,内容感人。林光如主席看完之后,表示“很震憾”,他相信将来香港社团和艺术团体会多些交互,为香港文化作贡献。

  香港客属各界将赞助香港舞蹈团于7月16至17日前往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舞蹈诗《清明上河图》。届时,是次义演所募善款及门票收入将全额移交中央统战部赈灾账户,林光如表示希望善款可为灾区建一间医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