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立委”邱毅继续爆料 陈水扁家海外有“金库”

  “揭弊大王”邱毅继续爆料 陈水扁家海外有“金库”

   本报特约主笔 王扉

  6月23日晚间,“揭弊大王”、国民党“立委”邱毅继续爆料,前“总统”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于2005年,在英属维京群岛开设一家资本额为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00万元)的公司,邱毅质疑这是陈水扁家在海外的账户。

  赵建铭在维京群岛开公司

  据台湾媒体报道,邱毅表示,陈水扁家拥有的海外秘密账户或是境外公司不知还有多少。他已把掌握的资料交给“法务部洗钱中心”,要求彻查是否涉及违法。

  邱毅指出,资料显示,赵建铭的这个公司名称为“Ann-Ting Tech Co.,Ltd”(安廷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额为200万美元,超出英属维京群岛公司法定最低股本5万美金甚多。公司名称是赵建铭两个儿子赵翊安与赵翊廷名字中第三个字的英文。

  依据该份申请书登录资料,该公司仅有一位股东与董事,英文姓名均为“CHAO,CHIEN-MUNG”,登记住址为台北民生东路四段的民生官邸,股东与董事的职业则填写“doctor”(医生),申请表格还附有赵建铭的“护照复印件”。

  邱毅表示,赵建铭以其行医所得,无法在短期内赚到200万美元。他质疑赵、游两人可能是将非法所得,通过成立海外公司洗钱。

  针对邱毅的新指控,赵建铭24日表示,2005年游世一(同为台开案的被告)向他提议投资海外生物技术公司,他自己也对生物技术产业有兴趣,就跟着填表申请,因为对资本额到底该写多少没有概念,就参考游世一填的200万美元,缴了第一年年费后,第二年(2006年)他已出事,就把公司关掉了。赵建铭说,他从头到尾除了填表、缴年费外,没从岛内汇过任何一笔钱到海外,邱毅的指控绝非事实。

  蔡英文涉案被高度保密

  另据台湾媒体6月23日报道,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侦办民进党“执政”时期,10位“部长级政务官”涉及“首长特别费”一案,已有初步结果。这10名绿营人物,有半数可能遭到“检方起诉”。

  这10人包括前“陆委会主委”蔡英文(民进党现任主席)、前“外交部长”黄志芳、前“教育部长”杜正胜等人。

  “检方”对蔡英文涉案一事此前高度保密。有岛内媒体指出,一向形象“清廉”的蔡英文也被调查,实在令人意外。据报道,蔡英文被检举在担任“陆委会主委”期间涉案,“特侦组”已于今年4月、5月传唤过蔡英文。

  据了解,蔡英文任“陆委会主委”期间,自己从未领取“首长特别费”,都是交由“主委办公室”秘书作为公务支出。蔡英文经济条件优渥,常在办公经费不足时自掏腰包,交秘书支用。换言之,蔡英文不但没“收入”,反而经常“支出”,因此即使蔡英文的“特别费”在支用上有所不当,也很难扯到她身上。

  笔者认为,民进党在“执政”后期为了阻止马英九参选“总统”,弄出所谓“行政首长特别费案”,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本想请“马”入瓮,结果把一堆“自己人”弄进瓮中。现在搞成这样,又能怨谁。

  共产党在台成“合法组织”

  6月21日,据台湾东森电视报道,台“大法官会议”最新“释宪”称,岛内“人民团体法”中“不准主张共产主义或分裂国土”的规定“违宪”。“大法官”裁定之后,即日起废除该规定。

  “大法官”认为,“主张共产主义是政治主张的一种,如当成不准设立人民团体的要件,就等于是限制人民的基本权利。”

  而主管政党成立申请的台湾“内政部”则说,未来不会因为名称为“共产党”而驳回政党备案申请。据透露,一家名为“台湾民主共产党”的组织曾多次申请,但因主张共产主义而被拒。这个团体的组织者声称,“党员”有两万多人。

  20世纪50年代,台湾共产党在岛内一度活跃,后遭到蒋介石镇压。据笔者了解,现在岛内信仰共产主义的,主要是当年台共的后人及亲属,他们多是白发老人。另外,在岛内高校中,一些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学者、教授以及青年学子也信仰共产主义。他们的人数不多,在岛内的影响不大。

  而今天在大陆合法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的党员构成,基本上是以1949年留在大陆的中国国民党人士亲属、后人为主。在大陆的8个民主党派中,只有民革拥有自己的党报(《团结报》)、党刊(《团结》)以及出版社(团结出版社)。民革还是大陆最大的民主党派。(青年参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