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通讯:“一定要把玫瑰花香带给中国观众”

  通讯:“一定要把玫瑰花香带给中国观众”

  ——记中国广东电视台《相约多瑙河》摄制组结束在保加利亚的拍摄

  新华网索非亚6月26日电(记者谢学敏)中国广东电视台大型电视纪录片《相约多瑙河》摄制组26日顺利完成了在保加利亚的拍摄,离开保北部城市鲁塞,跨过连接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多瑙河友谊大桥,奔赴拍摄的第二站罗马尼亚。


  在保期间,摄制组密集访问了8个主要城市,行程近2000公里,先后采访了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万学、保加利亚玫瑰谷——卡赞勒克市市长达米亚诺夫、多瑙河河滨城市鲁塞市副市长米内夫,并对沿途近百名普通老百姓进行了街访。

  摄制组领队戴祝军对记者说:“我们策划筹备这一拍摄主题,主要是源于中国人民对浪漫多瑙河的好感,让国内观众了解眼下多瑙河流域人民的生活状况、人文风情、自然风光和华人足迹。”

  摄像师李伟东说:“亲眼看了保加利亚之后,才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保加利亚。保加利亚已经成为中国人的旅游目的地国,我们想通过我们的节目,让国内观众更多地了解这个把大山、原野和大海浓缩在一起的美丽国家。这里的自然风光、热情好客的人民、独特的饮食文化、海滨城市瓦尔纳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愿意用自己的节目为促进两国旅游领域的合作作出贡献,一定要把玫瑰花香带给中国观众。”

  保加利亚玫瑰花农迎着晨雾、踏着露珠采摘玫瑰花,再向玫瑰油加工公司出售玫瑰花,玫瑰油加工公司提炼玫瑰油;2008年保加利亚玫瑰皇后瓦西列娜跳着欢快的民族舞蹈,向中国人民传递美好祝愿;保加利亚最优秀的歌舞团为去中国演出而最新排练的节目……一一被摄制组收入镜头。

  在保期间,摄制组受到保加利亚人民的热烈欢迎,被访者不断赞扬中国的经济成就,热切期待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许多被访者在得知摄制组是为了让中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保加利亚之后给予了积极的配合,不管是边防检查站,还是摄制组下榻的酒店,都予以特别关照,让摄制组人员深切感受到保加利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

  《相约多瑙河》大型纪录片计划拍摄80集,纪录多瑙河流域的11个国家,预计2009年完成并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