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阵营失言:再来一次“9-11”对己有利

  麦凯恩阵营失言被抓辫子 “再来一次9-11”很有利?

   本报特约记者 曹子轩

  “如果再来一次9•11式的恐怖袭击,将会对麦凯恩的选情‘大为裨益’。”说这话的是麦凯恩的高级顾问查理•布莱克。

而这句话在美国掀起了轩然大波。

  用《纽约时报》的话说,“安全”是一个“陈旧”的词语。不过,一向在安全话题上占优势的麦凯恩阵营,在该问题上却捅出了娄子。捅娄子的是麦凯恩的高级顾问查理•布莱克。他在接受美国《财富》杂志的采访时说,如果再发生一次类似9•11的恐怖袭击,将对麦凯恩的选情“大为裨益”。为了麦凯恩的选情,美国人民应该再遭受一次9•11?布莱克的这句话自然让民主党人抓住了把柄。为此,布莱克只得于23日发表了一份道歉声明,说:“我为这些言论深表歉意,这些话很不恰当。”麦凯恩对此也表示谴责,说:“我不能想象他为什么会这样说,这不是真的。”麦凯恩表示,自从9•11以来,自己一直努力防止这样的攻击再次发生。

  在本•拉登依然逍遥法外的背景下,要美国人心里完全放下安全议题是不可能的。而“安全”也是麦凯恩用来攻击奥巴马的利器之一,只可惜这次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这轮的争夺,奥巴马先胜一局。根据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最新民调,目前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全国支持度是47%,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支持度是42%。

  事实上,目前,奥巴马和麦凯恩已经进入全面交锋阶段,双方围绕多个方面的问题,正在激烈论战。其中之一就是高油价问题。《时代周刊》说,23日,麦凯恩在能源问题上再出一招,他提议政府设立3亿美元的奖金,鼓励科学家发展汽车节能电池。他说,3亿美元意味着每个美国人都献出一美元。“这是用很小的代价来帮助我们打破对石油的依赖。”麦凯恩说。

  24日,奥巴马也在拉斯韦加斯阐述自己的能源政策。他要求政府加强对能源交易市场的监管,以提高交易透明度、立法打击原油期货炒卖等等。奥巴马认为恢复近海石油开采短期内对油价不会造成影响;除了安全、能源议题的争执,还有属于奥巴马特有的种族和宗教争端。先是美国一位宗教知名人物、福音主义运动领袖詹姆斯•杜布森指责奥巴马歪曲圣经。杜布森提出的证据是2006年6月奥巴马对自由派基督教组织所做的一段演讲。在演讲中,奥巴马提到了有关圣经的言论和对一些保守教派的批评。该“证据”已被录制成磁带提供给了美联社。这一事件无疑会引起保守派基督教徒对奥巴马的不满。而上周,因为奥巴马的竞选集会拒绝两名穆斯林妇女参加,又使得奥巴马和穆斯林社区的“关系很紧张”。一些穆斯林政治领袖表示,他们知道,支持奥巴马将在一个时期内成为奥巴马的麻烦,但是奥巴马刻意跟他们保持距离,又让他们觉得恼火和失望。

  不过,现在对奥巴马而言,最为迫切的是如何将希拉里的那部分“粉丝”争取过来。为了争取这部分选民的支持,塑造出党内统一形象,奥巴马和希拉里将联手出现在6月27日一个名字为“Unity”(团结)的小镇。(青年参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克 | 查理 | 杜布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