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私家车贴广告赚油钱 “甲客族”在深圳抬头

  近日,由于油价上涨,养车负担导致“甲客族”再次受到关注,所谓“甲客族”,又指“马夹”,特指私家车主像穿换马夹一样,把车身“借”给商家打广告,每月赚取广告费补贴费用。记者获悉,在深圳如果做“甲客族”每月可赚300元左右广告费,私家车身广告市场非常庞大,但目前却面临诸多限制,个人私自装贴广告甚至会出现被罚款的情况。


  “甲客族”在深抬头

  在宝安做贸易生意的曾先生表示,最近油价上涨让他每个月开销估算一下要增加近千元,让他明显感觉到了压力。因此希望“借”车身贴广告赚一点点广告费用,减轻养车负担。据悉,目前“甲客族”在南京、成都等地已经兴起,甚至在广东佛山等地,也出现了“甲客族”,并有专门的广告代理商跟进发布广告。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深圳仍还没形成规模,偶尔也有零星出现。不过,记者这两天随机采访一些私家车主,普遍对自家车“借”车身贴广告赚油钱的想法感兴趣,认为能补贴一点油钱,还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目前深圳已经有500多私家车主向我们报名咨询。”甲客网负责招商的一位黄先生介绍,这几天他接到很多来自深圳的咨询电话,在深圳一般的私家车贴广告,每月车主估计能赚300元左右。黄先生介绍,目前他们联系的“甲客族”,都是有广告商代理广告,私家车主只要把身份证、行驶证复印给他们报名即可,广告费按照每月结算。由于“甲客族”的兴起,网络上也出现了多家和“甲客族”有关的网站。其中“甲客网”宣称是中国大陆首家且是唯一的私家车车身广告交易中心。“买车容易养车难,穿上甲客来御寒。”这家网站大力推广“以车养车”的理念,并在网站发布私家车承接广告的招商信息,车主交流论坛等服务。

  私家车私贴广告违法

  小曾等深圳的私家车主表示,虽然自己也想一试,但又担心违法。假如车开到半路被交警等部门拦下来,自己钱没赚到,还给生活添麻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目前是允许非公交车做车体广告。不过,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律师蓝伟坚表示,私家车主私自贴广告肯定是违法不允许的,车身广告发布是要取得许可证或批准才能发布,否则政府相关部门是可以查处私自张贴广告的私家车。

  深圳市工商管理局广告管理处副处长冯念文表示,私家车“借”车身贴广告赚油钱属于户外广告管理的范畴,他表示整个程序可能会比较复杂,并非简单能上还是不能上广告的问题,首先车主要过的一关就是交管部门,交管部门通过后才轮到工商等部门跟进,对发布广告的内容进行审核,整个环节比较复杂。

  由于这是一新生事物,流程和规范还不是特别健全,目前全国各方普遍对私车车身广告的承接均持谨慎态度,各地做法也不太一样。甲客网的黄先生介绍,目前在浙江金华等地,已经将私家车贴广告纳入到户外广告范畴,尽管私人张贴广告是违法,但广告商已经介入到这部分广告市场。

  私家车体广告“蛋糕”大

  由于养车压力越来越大,尽管目前对私家车发布广告的流程和规范还不是特别健全,但“甲客族”却是越来越庞大。近日,搜狐网就有关“年赚3800元私家车体广告你接受吗”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在总共的5158票当中,83%的调查者认为目前养车费用太高,有74%的表示愿意接受私家车体广告。

  深圳拥有私家车已经超过100万辆,即使是十分之一的私家车如果愿意“借”车身贴广告,这个广告市场也将非常庞大。“如果在深圳真能做起来,这个细分的广告市场肯定是非常庞大的。”有着10年广告生涯的深圳六和星广告有限公司的赵总经理说,当初他们在深圳代理过的士车车体广告,路上才跑几千辆的士车都让人感觉广告满街都是,效果还是很明显。

  尽管这块市场很庞大但记者在采访几家广告公司后,都表示并不看好,并表示不会去介入抢那块看起来很美的“蛋糕”。赵总经理说,仅仅是广告审批,就涉及到多个部门,审批工作可能会很艰难,同时日后的维护、监督车辆等工作实在太繁重,这样广告效果就很难监控了。此外,由于是新事物,他更担心的是要是政府一出台一项规定就突然取缔也是很有可能,因为深圳当年的的士车广告,就因要举行高交会担心影响市容市貌而被叫停。

  据悉,甲客网的黄先生表示,目前在深圳已经有了500多私家车业主进行报名和咨询,但暂时还是没广告商代理此业务。

  油价电价上涨“撬动”企业制造流程

  如何改进工序,减少制造环节的能耗,成为深圳众多加工制造企业关注的焦点。记者在前天开幕的华南自动化展上了解到,随着油价、电价的不断高涨,不少高能耗企业开始投资改进生产工艺。

  在展会现场举行的“绿色节能减排及智能控制论坛”上专家介绍,加工企业将目光瞄准了自动化,通过自动化来增加生产效率、降低能耗,从而推动产业的升级优化。区别于以往的单个环节的节能改造,目前企业节能选择通过集成式工业优化系统,实现整体的节能减排。

  实施节能减排系统的改进往往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以往深圳的加工制造企业往往不愿采用。专家分析认为,这些企业多为劳动密集型,但目前整个珠三角地区出现“劳工荒”,附加值低的加工制造企业已经关闭、外迁,整个广东都面临产业升级的问题。另一方面,随着广东适度重工业化的发展,工业企业能耗高的方面也凸现出来,这个工业周期阶段发达国家已经走过,深圳企业完全可以引入和利用德国、美国、日本等先进国家的节能技术,避开高能耗的中间环节。

  油价、电价的高涨,也让深圳不少节能企业看到了巨大的商机。深圳达实智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电力成本是企业费用中不易被控制的一部分,企业尽管有节能意识但并不急迫。而随着电价往上走的这种趋势日益明显,企业选择节能改造的订单也日益增多。她告诉记者,龙岗有一家世界500强的液晶显示器企业刚刚与他们签订合同,预计经过改造后,每年可以节省100多万元的电费。(记者徐维强刘荣)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