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博时基金是“特例” 基金公司无意调降管理费

  6月13日至今,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因基金净值已经低于价值增长线,根据招募书的规定一直停收管理费。持有该基金的基民无疑将从中受惠,但这也引发了投资者对基金管理费收取标准的质疑:不少基民认为基金收益大幅缩水,管理费收取应适时调整。
但截至目前,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只是一个“特例”,华夏、上投摩根、嘉实等近10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均表示不会因市场变动调整或者停收基金管理费。

  据悉,在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时,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单位净值开始低于价值增长线0.71元,至今仍徘徊在价值增长线之下。按照该基金今年一季度末的管理费份额计算,311亿份对应的目前单位资产净值约为210亿元,每天少收管理费90万元左右,每月少收2600多万元。根据统计,停收管理费每月相当于持有人多出0.12%的投资收益。

  在全景网近日开展的一项关于“基金公司管理费是否应该调整?”的调查中,有近七成基民认为管理费的收取,应该以能否跑赢大盘作为标准,在净值大幅下降时应该调整。记者就管理费收取问题采访了华夏、上投摩根等近10家基金公司,受访的公司对是否停收管理费问题上保持了“高度一致”,均表示不会调整或者停收管理费。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市场总监朱戈宇表示,根据基金契约上投摩根不会停止收取管理费。汇丰晋信、嘉实、兴业基金公司的相关人员也表示,收取管理费是严格按照目前的基金契约来执行,是合法的,公司均没有停收管理费的计划。

  据了解,早在2004年下半年,国泰金龙债券基金就开了国内暂停征收管理费的先河,随后两只拥有价值增长线的偏股基金也相继停收管理费,到2005年7月中旬两只偏股型基金都高于其价值增长线才恢复收取。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王群航表示,由于管理费与业绩挂钩是各家基金自行约定,并没有强制要求。而停收管理费可能会使基金公司面临维持营运问题,因此2004年以来,很少有基金公司把停收管理费作为与基民风险共担的约定。目前,有停收管理费约定的3只基金分别是博时价值增长、海富通收益增长和国泰金龙债券基金。至6月23日,3只基金的净值分别为0.67元、0.681元和1.025元,而后两只基金离触及停收管理费约定还相差甚远。(钟和)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