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御永堂诊所雇医托骗200万 被警方查封(图)

御永堂中医门诊部已被查封。本报记者王俭摄

  截至昨天,在看到警方查封御永堂门诊部的告示后,已有数十名受骗者向警方报案。6月4日中午12点,朝阳警方冲进垂杨柳东里附近的一栋三层小楼,打掉一个医托团伙。该团伙在本市各大医院和交通枢纽骗取病人信任,将其带至垂杨柳御永堂门诊部就诊,用廉价中药骗取病人高额药费。目前,该诊所已被警方查封。这是近年来北京警方首次查封医托所依附诊所,对医托进行斩草除根式打击。

  诊所两月牟利200余万

  朝阳垂杨柳御永堂中医门诊部由张杰和李某合股开办。
两人3月初以55万元的年租金租下垂杨柳东里20号楼二、三层,开办一个900平方米的中医诊所。

  该诊所自今年3月开业以来,两个月接诊1000余病人,收入高达200余万元,平均每个病人诊费2000元,警方打击当天从门诊部收缴的半天营业款就有2万元。

  该诊所接诊一个病人平均时间不到10分钟,即使这样,也不是谁都有资格到这里来看病的,据诊所看门人事后向警方供述,对于自己前来就诊的病人,该诊所一律不予接待。

  因为他们不愁没有病人就诊。这种自信不是因为他们医疗技艺精湛、能妙手回春,而是因为他们有一支数量可观的医托队伍。

  20余医托成诊所主体

  6月4日大批民警冲进该诊所,大喊“警察,别动!”警方迅速将诊所内所有人员控制,并从诊所带走了以下人等:股东张杰、另一名股东李某的妻子、5名承包诊室男子、3名医生、3名无任何执业资格的药师、8名医托及1名看门人,而这只是这一团伙的一部分。

  据承包诊室的男子供述,该诊所共雇有20余名医托,活动在协和医院、天坛医院、同仁医院及北京站、西客站等地,一旦发现目标,便冒充病人上前搭话,骗取信任后,吹嘘此诊所大夫的医治能力,将事主骗至诊所就诊。

  3名诊所雇用的医生均具有行医资格证。为了走捷径多挣钱,便在老乡的鼓动下来该诊所“上班”,他们简单询问病人病情后,便开出高额处方,用廉价中药骗取病人高额药费。

  医托取走收益大头

  该诊所利益分配有明确的规定。张杰和股东李某将诊所分为两个诊室,分别承包给河北籍(第一诊室)和湖南籍(第二诊室)社会闲散人员,二人从诊所营业额中各提取9%,共计18%,剩下的82%归诊室承包人分配。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