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州伊州状告美最大抵押贷款机构

  美国最大抵押贷款机构全国金融公司因涉嫌诱导贷款人申请可能无力清偿的高风险贷款,25日遭加利福尼亚州和伊利诺伊州检察部门起诉。由于越来越多的贷款人无力还贷或丧失抵押房屋赎回权,全国金融公司累计损失已达25亿美元。


  以低利率、低条件吸引贷款人著称,全国金融公司几乎与美国房地产市场同呼吸、共命运。公司定于最晚7月1日关张歇业。

  “贷款工厂”

  加州联邦检察官杰里·布朗25日向洛杉矶高等法院递交了诉状。他在诉状中说,全国金融公司先是“利用人们渴望购置房产的美国梦心理”,然后把抵押贷款出售给第三方投资者牟取暴利。

  他说,这家公司“本质上就是一家批量生产贷款的工厂……对贷款人毫无尊重”,“今日这起诉讼旨在为那些资产遭全国金融公司窃取的加州人寻求解脱”。

  彭博新闻社25日报道,自2000年起,全国金融公司就开始诱导消费者申请高风险贷款以牟取高额利润。截至去年年底,全国金融公司累计发放贷款总额达870亿美元,其中43%发放给加州居民。

  法庭文件显示,截至今年5月,加州有2万名贷款人丧失抵押房屋赎回权,另有7.2万人无力还贷,其中相当一部分贷款获自全国金融公司。

  伊利诺伊州联邦检察官莉萨·马迪根同日向库克县巡回法院递交了诉状。诉状说,正是全国金融公司的贪婪行为推动伊州贷款人丧失抵押房屋赎回权的比例翻番。

  转嫁诉讼

  在两位联邦检察官状告全国金融公司同一天,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美国银行总价27亿美元的收购提议。

  全国金融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杰洛·莫日洛走进股东大会会场时,300名与会者起身鼓掌,其中不少人是公司员工。

  公司养老金项目协调员斯科特·亚当斯告诉路透社记者,莫日洛眼泪汪汪地回忆往事,提起自己利用美国银行发放的一笔贷款与合作者联手创立这家公司,以及公司成立至今发放过数以百万笔计的贷款。

  亚当斯说,投票批准美国银行收购提议的过程持续了不到20分钟。莫日洛在会上未提及将一并转嫁给公司新东家的数起官司。

  批准收购的消息公布后,全国金融公司股价当日每股下跌8美分,报收于4.58美元;美国银行股价每股下跌7美分,报收于26.55美元。

  莫日洛现年69岁,是美国年薪最高的企业高管之一。在布朗和马迪根提起的诉状中,莫日洛是被告之一。

  麻烦缠身

  加州和伊州两份诉状均要求全国金融公司向贷款人提供赔偿,但未说明具体金额。此外,加州认为全国金融公司的商业行为有违加州法律中禁止不公平商业行为和投放虚假广告的条款,寻求为每次违犯向全国金融公司处以2500美元的民事罚款。

  与此同时,全国金融公司还面临其他麻烦。华盛顿州州长克里斯蒂娜·格雷瓜尔25日发表声明说,将罚款全国金融公司100万美元,吊销公司营业执照,以惩戒它歧视小额贷款人的做法。声明还说,公司仍拖欠华盛顿州500万美元税款。

  此外,全国金融公司还面临来自美国司法部的至少3份诉状,指控罪名包括夸大利润、滥用破产和丧失抵押房屋赎回权程序等。

  莫日洛本人也因在美国楼市泡沫破裂前高位抛售全国金融公司股票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在过去一年间,全国金融公司股价缩水88%。(卜晓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日洛 | 布朗 | 马迪 | 亚当斯 | 伊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