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德国名将醒悟承认错误 曾提穿藏独泳装战奥运

  一名德国亲“藏独”运动员的“醒悟”6月23日引起了多家德国媒体的关注,这个名叫马科本的德国国家水球队员曾第一个倡议他的队友在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时,穿起亲“藏独”泳衣,并因此名声大噪,而如今,他意识到自己不过是做了媒体的“炮手”,并因此激发他了解到西藏事实真相。
在德新社记者瓦斯撰写的《水球运动员马科本:告别橙色泳衣》一文中,马科本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据德新社报道,今年29岁的马科本是德国水球队征战雅典奥运会时的主力。今年8月。他将随队到北京参加奥运会。马科本最初是因“橙黄泳装”提议走进公众视野的。“3·14”事件后,德国媒体连篇累牍的“中国镇压藏人”的报道让马科本“对中国很有想法”。于是,他建议德国国家队运动员穿戴与喇嘛服装同色的泳帽泳裤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以表示对藏族僧人的精神支持。一时间,一直被视为边缘体育项目的德国水球突然备受瞩目,马科本本人也变身媒体明星,一下子收到了二十几个采访邀请,超过了他在此前运动生涯中所受关注的总和。

  当然,这些媒体要他讲的都是“抵制北京奥运”这样的话题。德新社称,马科本发现,德国记者的设问带有很深的成见。在“3·14事件”真相未大白前,他们已有先入为主进行定性判断,总希望“借他的口”来说明“他们的结论”。于是,马科本下决心了解西藏的真相。

  此后,马科本阅读了大量历史文献,正在德国大学攻读欧洲经济学专业还与中国同学展开过热烈讨论。日前,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会见了他,向他介绍北京奥运和西藏的真实发展。 马科本回忆说,从达赖喇嘛、人权再到网络管制,马大使和他几乎无所不谈。

  与中国大使的对话让马科本更加明白,“西藏问题原来是如此复杂,而在这个问题上的探讨又是如此的公式化。我之前提出的橙色泳装的设想实在是妄谈。”马科本说:“我这才意识到,先前的我其实在这个问题上一无所知,只会人云亦云地重复报纸上的观点,然后再在别人的指正和批驳面前哑口无言。”

  德新社称,现在,一度被媒体热炒的“3·14”事件已逐渐冷却下来,这也证实了马科本先前的预计———同其他话题一样,新闻卖点都是有保质期的。过了某一时段,它便在各大报纸的版面上消失得无影无踪。(阅读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